欧巴马国情咨文 拼经济为主轴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9日专电)美国总统欧巴马即将发表国情咨文,将焦点重新转回经济与就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任后,将“救经济”视为首要课题,总统马英九在除夕谈话中,也许下未来一年经济会更好的新年心愿。

尽管在枪支管制等社会议题纷扰之际,欧巴马美东时间12日即将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将主轴拉回经济与就业议题,这也是他第1任总统任期中,最让他伤脑筋的问题。

根据“华盛顿邮报”事先取得参与欧巴马总统国情咨文的官员透露,欧巴马将在他个人生涯第4次国情咨文中,对上个月上升的失业率发表看法,并且提出让更多人可以付得起大学学费的办法。

不愿具名的资深官员表示,欧巴马将强调利用公帑在研究、修筑道路与教育的必要性,让美国准备好因应全球气候暖化以及经济面临劳动力迁徙与科技日新月异的状况。

欧巴马政府目前最大的挑战,就是让美国中产阶级家庭压迫感减少,收入可以支撑家庭开销。

欧巴马上周对民主党众议员清楚表示,第2任任期将以对每个人都有助益的经济议题开始着手,让经济成长,让每个人都得到公平机会。

欧巴马的经济政策是成长课题,但不只是要公平而已,而是要在美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