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警斗智 日神秘骇客落网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0日专电)日本警方调查一起1月初发生、以遥控方式利用他人电脑病毒传送恐吓电邮的骇客案,今天上午以涉嫌妨碍公务为由,逮捕一名30岁男子片山祐辅。

日本媒体报导,1月5日多名媒体记者收到电邮,内容指神奈川县江之岛一只猫的颈圈上挂着SD记忆卡,里面有与电脑遥控犯案有关的资讯。警方于当天找到这只猫与记忆卡并进行分析。

警方从江之岛附近的监视器录影影片看到男子的身影,并看到男子从江之岛开车回程时的行车纪录等,锁定他住在东京。

警方调查得知,嫌犯片山涉嫌去年8月利用位在爱知县公司的电脑,在网路留言版“2频道”上留言表示,要在“动漫同人志大型展览”时大量杀人等恐吓字句。

这起利用他人电脑病毒遥控犯罪的神秘骇客案备受关注。去年7至8月之间,陆续有人在网路留言将大量杀人、将袭击幼稚园等预告犯罪。

掌管东京警务的警视厅以及大阪府、神奈川县、三重县警方以涉嫌妨碍业务为由,逮捕4名嫌犯,后来才知道,这4人的电脑感染了“遥控型病毒”。

被逮捕的4名嫌犯当中,有人被警方逼供认罪遭到起诉、有人被判不起诉或保护观察。后来神秘骇客再传电邮说警方抓错人,警方办案粗糙也随之曝光。

神秘骇客今年元旦再传“谨贺新年”电邮告诉媒体,存有电脑病毒的随身碟藏在东京近郊山区,但警方遍寻不着。1月5日骇客又传“新春猜谜─延长赛”电邮给媒体,说江之岛的野猫颈圈上有玄机。

骇客在记忆卡中写着“曾被卷入犯罪事件,自己虽无辜,但人生轨道从此被迫大修改”、“已将过去传给媒体用的电邮账号解约,不再发讯息”。骇客还对警方挑衅说:“你们首度在这游戏中获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