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探钻 火星岩粉末到手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今天宣布,火星探测车“好奇号”(Curiosity)探钻岩石,首度取得内部样本。

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发表声明说,好奇号用机械臂终端的探钻机,在火星岩石钻出1个1.6公分宽、6.4公分深的洞,取得岩石粉末以供研究。

NASA人员葛伦斯菲德(John Grunsfeld)说:“全球最先进的星球探测车,目前在火星是全面运转的分析实验室。”

他说:“这是好奇号去年8月登上火星以来,探测车团队的最大里程碑,是另一个让美国骄傲的一天。”

NASA说,好奇号锁定的岩石平坦而带有纹理,据信可证明“火星很久以前曾是个潮湿环境”。NASA表示,这颗岩石被命名为“约翰.克雷恩石”(John Klein),以纪念2011年过世的火星科学实验室(Mars ScienceLaboratory)的副专案经理约翰.克雷。

好奇号地面控制团队会在未来几天,下令好奇号的机械臂执行分析样本步骤。(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