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理想旅游邻国 台湾是首选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9日专电)今天公布的民调显示,台湾是日本民众周末假期出国旅游的首选,理由之一是台湾很有人情味,但调查也显示,有5成6民众宁可留在国内。

日本民调公司Research Panel这项民调,以13万6796名日本民众为对象。

对于“如果利用周末假日轻松旅游,最想去的邻国是哪个”的问题,回答台湾的占25.0%,南韩15.7%,中国大陆2.4%,北韩1.1%。

这显示台湾人气最旺,但高达55.9%的民众表示哪儿都不想去,理由是“如果与亚洲国家相较,在日本国内旅游最好”。

有日本民众举例说,考虑到钓鱼台、竹岛(南韩称独岛)等主权争议,现在情况有点恐怖,哪儿都不敢去,干脆把钱留在日本境内。

选答最想去台湾旅游的民众,被问到理由时表示,“台湾人印象中很有人情味”、“想去路边摊(夜市)”、“台湾气候是亚热带,现在的季节最适合旅游”。

选答南韩的日本民众表示“想去吃烤肉、泡菜”、“喜欢观赏古装韩剧,想到当地听听韩语”、“想观赏文化遗产”。

选答想去中国大陆的日本民众被问到理由时表示,“喜欢三国演义、喜欢中国”、“想去吃美食”、“想去敦煌、喀什等丝路城镇走一趟,吃羊肉料理”。

选答想去北韩的日本民众表示,“想知道真实的情形”、“想知道北韩是怎样的国家,如果能体验的话,希望体验一次看看”、“有关北韩的资讯量非常少,希望去看看是怎样的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