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涉违法 加州盯上月子中心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中央社洛杉矶8日综合外电报导)洛杉矶郊区出现一连串所谓的“月子中心”,最近引发美国当局的注意。赴美住月子中心待产的亚洲孕妇,往往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等地,她们的孩子出生后将能自动取得美国护照。

外籍妇女在美产子并不违法,但联邦官员正调查可能的相关罪行,当地官员则表示,其中可能已违反区域规划相关法规。

洛杉矶郡区域规划部门官员贾西亚(Alex Garcia)告诉法新社,自去年12月以来,已接获64封投诉信,主要和哈仙达岗(Hacienda Heights)和罗兰岗(Rowland Heights)地区有关。

他说,视察人员进入其中16间供孕妇住的寓所,发现其中5间是做为提供大陆或台湾妇女膳宿服务的宿舍。

1名26岁化名李秀的女子怀7个月身孕,刚从北京抵美待产。她和其他同胞一样犹豫了一下后,才终于松口谈论赴美生产的原因。

她告诉法新社:“我是为了孩子才下此决定。也许他之后能获得良好的教育。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未来也许他想来这里就能来。”

她的孩子若身为美国公民,将有资格申请大学贷款和奖助学金,而她的父母如果想在美国定居,也能申请家属签证。

1对同样不愿具名的夫妇表示,他们的理由不一样。这位准爸爸说:“我们想多生一个孩子,但在国内(因为大陆一胎化政策 )不可能再生。”

他还说:“如果小孩在国外出生,国内(大陆官员)就不会要求要有身份证。”

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地方单位发言人凯斯(Virginia Kice)告诉法新社:“法律上没规定孕妇不能进入美国。”

她说:“但如果孕妇或其他任何人使用诈骗或欺骗手段取得签证或赴美许可,就会构成犯罪行为。如果有人串谋他人,然后假借身份犯下欺诈也是一样。”

她还说,幕后安排这类计划的被告通常不只涉嫌签证欺诈,还可能涉及包括共谋、洗钱、做出不实陈述等。

贾西亚说,至于出租孕妇寓所的人,他们往往会选在纯住宅区做为月子中心,但在住宅区从事商业活动是违法的,这类的服务可能会面临逃税的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