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2月8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提要
福清纪委爆炸案主角吴昌龙突获释
李克强很忙?一日现挺李两微博
中共应对自焚出新策 70藏人遭抓捕

福清纪委爆炸案主角吴昌龙突获释

2月8号,被关押了12年的福清纪委爆炸案主角吴昌龙,突然被转为监视居住,获释回家。一直被外界视为无辜者的吴昌龙,与家人重聚时相拥而哭。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吴昌龙的姐姐吴华英介绍说,福建高院说是先监视居住,让吴昌龙回家过年,高院将在三个月内给他们判决书。

2001年,福建省福清市纪委司机吴章雄,意外触动一个放在纪委传达室的邮包,发生爆炸,当场被炸身亡。这个案件被媒体称为“福清纪委6.24爆炸案”,吴昌龙作为被告人,于2001年被捕。但外界一直认为,这是一起冤案,他的姐姐吴华英也一直为他鸣冤,使案件得到了国内外媒体和人权组织的广泛关注。

大陆访民发起岁晚送暖行动 遭打压

北京一些维权人士发起到监狱和劳教所探视在囚的访民和维权人士的岁晚探视行动,但是遭到中共当局的阻挠,部分参与者遭警察传唤警告,禁止出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探视行动发起人之一葛志慧表示,2月6号,活动的参加者相约前往维权律师倪玉兰在囚的监狱,探望倪玉兰,但是部分访民被公安拦截在家而无法出门,而到达监狱的一行人,最后也被持盾牌把守监狱大门的大批公安武警驱赶。

葛志慧说,2月8号,她因此被警察传唤到丰台区派出所问话近两个小时,警察禁止她再参与任何维权活动,否则这个年就不好过。

重庆交警暴力执法遭千人围堵

2月6号,重庆市发生上千人围堵警察事件,堵塞道路,导致交通瘫痪。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报导,周三中午,在重庆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城,一名男司机违例驾车与其他车相撞,司机被开罚单不服,与交警发生争执,多名交警围殴司机,引发路人不满,包围交警交涉,齐声指责。

事件导致上千人聚集围观,大批警察随后到场戒备,直至晚上,人群才逐渐散去。

讽刺宋祖英 纽约中领馆被涂鸦

当地时间2月7号,中共驻纽约总领馆的大门上,被6位80后出生的中国年轻人写上了“宋主吟茉莉花革命”的字样。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参与者表示,这个举动是以行为艺术,讽刺宋祖英即将在《央视》“春晚”节目上演唱《茉莉花》曲目,同时也是送给习近平的新年礼物。

这些年轻人认为,习近平的“中国梦”,实际上是中共企图“长治久安的梦”,这是所有热爱自由的人反对的。

报导说,涂鸦活动的参与者之一——女歌手黄璇佳表示:在寒冷的冬夜,不知有多少访民和冤民受冻挨饿,她们虽然能力有限,但依然愿意用行动来揭露中共统治下的粉饰太平。

涂鸦过程中,中领馆的保安曾出来查看,但并没有劝阻或干涉。

编辑/周玉林

李克强很忙?一日现挺李两微博

中共领导人在网络上的粉丝团近来特别活跃。继力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微博账户“学习粉丝团”后,日前,网络上又同时出现两个支持副总理李克强的账户——“学李标兵”和“向李学习”。

2月7号,大陆《腾讯》微博突然出现一个账户名为“学李标兵”的微博,博主自称是李克强的贴身文职人员,专注报导李克强的独家消息,宣扬“习李之治”,并且已经开通“私信”。

微博还贴出李克强和夫人程红的旧照,引爆猜测,不过事后遭到删除。

同一天早上,新浪微博也开通了疑似李克强粉丝的微博–“向李学习”。博主签名为“向李学习克难攻坚发愤图强”,后两句直接引用了李克强的原话。而这个微博发出的第一条讯息中,博主自称:“杜甫很忙,……元芳很忙,……雪姨很忙,……我也很忙,忙着发红包。”

与“学习粉丝团”将习近平称为“习大大”类似,“向李学习”也称呼李克强为“强哥”,似乎有意拉近李克强与百姓距离。

而与“学李标兵”相比,“向李学习”很是活跃,开通仅2天,就发布了数十条讯息,其中不乏对李克强的赞美之词。

7号中午,“向李学习”转发了“李克强背后‘光屁股’小孩”的贴文,并在8号的帖文中写道:“强哥,带来亲民真实之风!”“向李学习”也发布了李克强和程红的旧照,同时还有李克强年轻时的黑白照,却没有被删除。

有网友揣测:这“难道真是李克强的微博?”还有网友留言:这个微博估计也要火。

新疆网友张先生认为,中共领导人如果开微博,不管表现的如何亲民,都不可能真正的听取民众意见,只是一场“亲民秀”。

新疆网友 张先生:“他的粉丝发的,赞美他的,赞扬他的,那个是可以发出的。如果是提出一些尖锐的批评,一些他认为批评的言论,他就给你审核掉了。现在情况就是这样。”

此前,“学习粉丝团”也曾密切跟踪报导习近平的行程、张贴习近平及家人的照片,其中不少是官方媒体没有披露的,引起广泛猜测。而值得关注的是,“向李学习”与“学习粉丝团”互相关注。

张先生:“中共领导人他们的微博不可能亲自开,可能成立一个团队,对他们这些微博进行管理。如果习近平的微博是这个情况的话,那李克强这个微博,将来下面的评论内容的管理,应该和习近平的一样,他们应该都属于一个团队管理吧。”

独立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指出,这些都是中共宣传惯用的手法和常态,每次中共有新领导人上任,都是这样。

独立时事评论员 邢天行:“中共为了达到让老百姓相信它这个政党,当然它要从人入手,塑造模范人物,他们也要去塑造领导人能够打动民心的地方,从而去提升共产党的信誉度,这是一贯的政策。尤其是新上任之初这段时间,会从各个方面去塑造他这个新颖的形象,亲民,或者改革,或者其他方面的形象。”

邢天行回忆自己中学生时的一段经历。她说,当时的中共总理李鹏,在中共宣传下,成为一个所谓“亲民、能干、务实”的典型代表。那个印象也深深的印在了自己头脑中。直到“六四”发生后,有文章揭露李鹏的家族丑闻,她都不愿相信,直到后期她才逐渐认清。

邢天行:“他并不是给我们宣传的那样,说他是因为好,得民心才上去的。才知道这里包藏了多少谎言。再到最后才认识到他的邪恶本质。还有他内幕曝光之后,才看到他们实际上在利益集团当中,有很多人是非常邪恶的。”

邢天行表示,对于中共的包装和宣传,她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相信﹗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王明宇

中共应对自焚出新策 70藏人遭抓捕

针对大陆各个藏区发生的藏人链环自焚事件,中共当局开始采取新策略应对,除了镇压藏人的各种抗议活动之外,还以调查自焚案为由大规模逮捕藏人,并以“煽动教唆自焚杀人”的罪名将他们认定的犯罪嫌疑人处以重判。近期,官方媒体宣称,当局再次抓捕了70多名藏人,此举遭到了外媒和国际人权组织的指责。

据大陆官媒《新华社》2月7号的报导说,青海警方侦破了在青海藏区发生的系列自焚事件,并展开了大规模拘捕行动,抓捕了70多名藏人。其中12名藏人被当局以“危害公共安全罪”正式逮捕。

报导引述青海省公安厅副厅长吕本谦的话说,“警方将做出更大努力,彻底调查这些自焚案件,严厉惩罚那些自焚事件的煽动者。”并将自焚事件的矛头引向达赖喇嘛。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中共搞了一些宣传,说是自焚完全是境外达赖喇嘛集团所煽动、致使、策划的,实际上他没有任何的证据,包括我们汉人内地的群体抗争,他动不动就推到国内外,敌对势力在后边煽动策划啊,实际上他是通过这个找借口来贬低人们的这种反抗、抗争,认为他们不是出于自己的愿望,是受别人指使,认为人们不是自己起来反抗的,他是给自己找借口。”

总部设在英国的“自由西藏”人权组织声明,中国采用的策略是镇压和抹黑宣传的丑恶混合,法制在西藏形同虚设,那些导致判刑的招供可能是政府威胁、对当地采取报复行动、甚至是行刑逼供的结果。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很多网民的认同。

朱欣欣:“它(中共)如果说希望让世界了解真相,那它就应该开放所有的中外记者前去采访,可是它又对藏区进行封锁,这说明它内心很虚弱,它不敢面对真实,不敢把真实情况让世界人民知道,无论它怎么宣传,怎样镇压,它的公信力其实早已经没有了,人们不会相信它。”

自2009年2月起,大陆各藏区不断出现藏人自焚事件,在“十八大”中共领导人换届之后,自焚人数更是猛增,截至目前,已有约100名藏人自焚,其中至少83人身亡。据报导,自焚者主要目地是为了抗议中共的高压统治、宗教限制、强制同化政策,并且要求让他们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返回西藏。

朱欣欣:“我们能看到藏区实际的情况是怎样,他们从文化、教育、还有宗教信仰等等,完全没有尊重西藏自治和西藏人民的信仰,还逼迫寺庙贴领导人画像,搞所谓爱国主义宣传,完全是把国家偶像摆在西藏人民信仰之上,必然要遭到西藏人民反抗。”

每年的3月,被中共认为是藏人的“敏感日”,有媒体推测认为,中共近期采取的一系列新措施,有可能是为了防止即将到来的藏人大规模抗议活动。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 胡平:“3月10号,又是对它(中共)来说最敏感的日子,因为它既然不想、不敢去纠正它的过错,那么它就只有采取变本加厉的做法,而别人这种抗议目地之一就是向全世界揭露中共的罪恶,而中共这种反应正好是向全世界证明了它的这种罪恶。”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还指出,藏人问题的核心不在于“民族”问题,而在于“民主”问题。他说,如果中共能够真正懂得尊重藏人,能够落实让西藏自治,藏人绝对不会用自焚表达抗争。

朱欣欣不希望藏人自焚事件一再发生,因为,他说,对于中共这种没有良知的冷血权贵集团,根本就不在乎老百姓的生命,用自焚方式抗争,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他建议藏人寻找其他更有效的抗争方式。

采访/朱智善 编辑/张天宇 后制/孙宁

周永康在劫难逃!? 传李春城招供

日前有知情人士向海外中文网站透露,被双规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供出了很多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犯罪事实,为逮捕周永康提供了直接证据。而中共新一届领导习近平决定对周永康动手。种种迹象表明血债累累的周永康在劫难逃。

李春城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嫡系人马,早在去年12月李春城被双规后,习近平把李春城当作“反腐”的典型开刀,外界认为,其实习近平剑指周永康。

据《泛华网》的消息指称,李春城供出了很多周永康的犯罪事实,为逮捕周永康提供了直接证据。报导说,习近平接管军权的过程极为顺利迅猛,已经没有了后顾之忧,终于决定提早对周永康动手。

有消息透露,李春城是周永康和他儿子在生意场上的最大帮手。周永康儿子在石油、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李春城贡献最大。

1月29号,习近平视察武警部队时,向武警全员释放出收归军委领导的信号,强化了他对武警部队的控制权。武警部队过去一直受周永康把持的政法委系统控制,中共军委难以插手。

时政评论家蓝述指出,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一上台就拿李春城开刀,是薄熙来案件的延续,目地是擒拿周永康等血债势力。

时政评论家蓝述:“因为中共高层怎样处理薄熙来问题上达不到统一协议,肯定是江派和周永康不愿意让中共内部派系深挖薄熙来问题。我们应该可以看到今天的北京高层已经在考虑,将来在三、五年以后的后路了,所以他必须在处理薄熙来问题上,要做出一个在将来改旗易帜之后有可能说的过去的交代,而这个交代是江系和周永康不能接受的。”

蓝述认为,“十八大”上提出“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说明“改旗易帜”、抛弃共产党,在中共高层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但是因为五世同堂的利益角逐,导致没有通过。

蓝述:“如果共产党一旦改名了以后,那么共产党统治下的受害者再去告共产党的,可是手上有血债的人他们是跑不了的,所以不管你是贪污国家钱财也好,强奸妇女也好,镇压法轮功、活摘器官也好,这些人都是统统跑不了的,所以这些人最不愿意改旗易帜。”

北京著名维权律师浦志强日前实名举报周永康祸国殃民,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和支持,目前浦志强的微博账号遭到删除,不过浦志强在回应《大纪元》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他目前安全,还没受到压力。

旅美华裔雕塑家陈维明,曾在叙利亚战场与当地民众向独裁开火。他认为,现在中国社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站出来对抗专制政权,这是好事,不过,需要更多的人出来才有希望。

旅美华裔雕塑家陈维明:“浦志强都是英雄,我这次去叙利亚的经验,他们面对独裁政权的开枪镇压,监狱牢狱之灾,他们不是恐惧,他们是勇敢的站出来,拿起枪来战斗。中国人民现在律师维权,非常勇敢,越来越多,其他的中国人也会效仿,恐惧的心里就会越来越少,专制的基石就会开始慢慢动摇。”

大陆维权律师李向阳:“中共反人民这个本性,不仅从周永康身上,政法委身上体现出来。可以这么说,周永康、政法委这种行为代表了当下社会的邪恶、黑暗。中共专制一天不改变,中国人民的灾难一天都不会结束。”

大陆维权律师李向阳说,他作为维权律师,看到周永康十年来通过强拆、维稳、计划生育、黑监狱、劳教等方式,制造出来的冤假错案“罄竹难书”。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习近平称党容得下尖锐批评 望建言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最近表示,共产党容得下尖锐批评。他希望党外人士积极提意见,中共各级党委也要主动接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监督。不过,学者认为,各界给中共提的意见已经很多了,中共能按照它自己制定的宪法做,民众就满足了。

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6号与党外人士共迎新春的时候表示,中国共产党要容得下尖锐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而党外人士要敢于向中共建言,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习近平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他还表示,“中共各级党委要主动接受、真心欢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水准。”

中国各报纸、和网站纷纷转载习近平的这一讲话。

不过,在中共媒体大肆宣传习近平最近的讲话同时,民间却对习近平讲话的内容打了问号。有网民问,网上批评共产党官员和揭露贪腐的文章和网站,不会再被遮罩了吗?微博不会继续被删了吗?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对《新唐人》表示,共产党在上个世纪50年代也让人们给他提意见,结果很多人被打成“右派”,他质疑,这次会不会也像以前那样?

1956年,中共当时的最高领导人毛泽东,鼓励知识份子向党提意见,隔一年却转变为“反右运动”。据官方的统计数字,当年被打成“右派分子”的人数为552877人,其中许多人被迫害至死。孙文广就是当年的右派,是多次被关进监狱的“老运动员”。

海外中文网站《多维网》也有评论指出,中国人还敢说真话吗?五七年也好,五八年也好,文革也好,八九年也好,哪一次说真话不死人?那么,现在拿什么来证明大家说完真话以后不被秋后算账呢?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 意见大家平常大家提了很多了,其中一个就是开放报禁,不要干扰互联网,不要封人家的博客,让民众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观点。”

孙文广指出,新上台的习近平应该做的事情是按着宪法逐步开放党禁、报禁,按照中共制定的宪法来保障公民的人身自由,民众就满足了。

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入狱3年的大陆著名异议人士胡佳向媒体表示,习近平不需要大谈“建言”,只要他释放因言获罪的政治犯,就能证明他与其他领导人不一样,否则,他所讲的一切都是空话。

孙文广:“还有很多人关在监狱里,其中包括政治异见人士、不同信仰者、维权者关在监狱里。比较有名的像刘晓波判了11年、高智晟现在关在监狱里,家人都看不到他,还有其他一些,这些人应该尽早的放出来。”

民众对习近平的这番讲话还有其他解读。

“权利运动”组织负责人胡军认为,现在中国官民对立越来越大,民间反弹的力量也越来越强大,如果中共还采取像以前的高压政策,中国随时会像高压锅那样爆掉。所以习近平的话更像是为减压而采用的缓兵之计。

“权利运动”负责人 胡军:“ 微博产生以后,资讯传递速度非常快,而且每个人都是一个话语平台。这时候中共他想继续保持他以前那种控制媒体,已经做不到了,它已经力所不能及了,这个体制随时崩塌。他看到这种局势,他只能说这种话。”

报导指出,目前实际情况是,批评“平坟”的赵克罗,仅仅是批评就被取消了政协委员的资格;而天天说假话长达55年的申纪兰,又被党挑选为人大代表了。你相信共党会容忍尖锐的批评和意见吗?但历史证明,缺少真话,是历朝灭亡的前提!

采访/田净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支持中共的“境外势力” 首推苏联

每当中国国内发生动乱时,中共当局总是把责任推到境外的所谓“反华势力”头上。许多网民对中共当局这种做法表示深恶痛绝。许多网民还追根溯源,竟然查出了中国“境外敌对势力”的老祖宗—-苏联“共产国际”组织。接下来,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2月8号,《美国之音》专题报导分析指出,只要中国国内发生动乱,中共当局总是把责任推到境外的反华势力头上。

文章举例,1989年爆发“六四民运”,中共当局认为那场动乱是境外反共反华势力蓄谋策划,甚至把达赖喇嘛也视为“六四”黑手,指责他勾结民运人士。还有,最近发生的《南方周末》新年献词风波,当时中宣部指称事件的发展有境外敌对势力介入。

中国法学专家 赵远明:“ 因为外来势力这个定义,首先它(中共)就没有定义好,它可能单独只是想反华,但是有些人并非是反华,可能是跟你政见不同或者是对社会理解的观点不同,它就统统作为反华势力。 外来势力﹗首先势力这个词你怎么理解,它(中共)用一个混淆不清楚的概念来栽赃陷害,然后摆脱自己的责任。”

另外,大陆四川省阿坝州两名藏人被控“教唆自焚”,中共喉舌报导中说,他们是“受境外势力指使”,教唆当地藏人自焚。

赵远明:“ 实际上国内有很多不安定的或者老百姓有意见的,根本不是外来势力,都是中共的统治所引起的,因为它的统治保持着独裁专制,最大限度的榨取民脂民膏,掠夺人民财富,好比现在拆迁,现在这个黑打等等这些,实际都是中共在掠夺人民财富时候使用的一种惯用的手段。”

大陆一名记者在微博上写着:“境外势力”这个词真的好老土,就是找不到任何实际的证据,但又想把人往死里整的万能膏药而已。不过,到底“境外势力”的定义是啥?网友程先生回应说,凡是与党过不去或说党坏话,并破坏党形象且心中无党的人!

另一名网友小锋说,总想把矛盾引到境外去,其实所有的矛盾,都在境内。马列是不是境外势力?

香港作家也是自由撰稿人的张成觉表示,事实上,苏联才是中共最早的一个最主要“境外势力”。

香港作家、自由撰稿人 张成觉:“ 它(中共)从一开始成立也是靠苏联,拿卢布,长征以后也是靠苏联撑着嘛,各个环节重要时刻都是苏联给他钱,给它人力,给它武器,它才能生存,境外能力很明显了就是苏联,也就是列宁的祖国。”

《维基》百科介绍,中共当年就是在总部设在莫斯科的“共产国际”的建议下创建。换句话说,中共依靠“境外势力”的支持,最终推翻了国民党执政的“中华民国”。

中共开始执政也换了脑袋,开始对所谓“境外敌对势力”恨之入骨,尽管如此,很多中国老百姓甚至包括一些中共官员却对它情有独钟。

张成觉:“ 但是实际中共自己也很明白,境外势力是它的一个靠山,他们大官们的子女、子孙都跑到美国去了,证明他们自己也知道这条船不行了,要沉了。”

赵远明:“ 中国的法律都是骗人的,样子摆着给人看的,真正在实际实施当中,没人严格按法律办事,尤其是执政党中共邪党所有官员都是欺上瞒下,遇到具体问题时候,百姓在国内不管通过上访,通过上诉,通过起诉都不能维护自己的权力,他就觉得在中国遇到问题,唯一可以得到比较公平对待的都是外来势力, 。”

中国很多访民都希望借助外媒帮他们伸张正义,连当初“重庆事件”的主角—-王立军身处绝境,都跑到美领馆求助。中国法学专家赵远明表示,这说明在体制内的中共官员,面临生死紧要关头时,他们都寄希望于外来势力。

采访/李韵 编辑/黄亿美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