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2月8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福清紀委爆炸案主角吳昌龍突獲釋
李克強很忙?一日現挺李兩微博
中共應對自焚出新策 70藏人遭抓捕

福清紀委爆炸案主角吳昌龍突獲釋

2月8號,被關押了12年的福清紀委爆炸案主角吳昌龍,突然被轉為監視居住,獲釋回家。一直被外界視為無辜者的吳昌龍,與家人重聚時相擁而哭。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吳昌龍的姐姐吳華英介紹說,福建高院說是先監視居住,讓吳昌龍回家過年,高院將在三個月內給他們判決書。

2001年,福建省福清市紀委司機吳章雄,意外觸動一個放在紀委傳達室的郵包,發生爆炸,當場被炸身亡。這個案件被媒體稱為「福清紀委6.24爆炸案」,吳昌龍作為被告人,於2001年被捕。但外界一直認為,這是一起冤案,他的姐姐吳華英也一直為他鳴冤,使案件得到了國內外媒體和人權組織的廣泛關注。

大陸訪民發起歲晚送暖行動 遭打壓

北京一些維權人士發起到監獄和勞教所探視在囚的訪民和維權人士的歲晚探視行動,但是遭到中共當局的阻撓,部分參與者遭警察傳喚警告,禁止出門。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探視行動發起人之一葛志慧表示,2月6號,活動的參加者相約前往維權律師倪玉蘭在囚的監獄,探望倪玉蘭,但是部分訪民被公安攔截在家而無法出門,而到達監獄的一行人,最後也被持盾牌把守監獄大門的大批公安武警驅趕。

葛志慧說,2月8號,她因此被警察傳喚到豐臺區派出所問話近兩個小時,警察禁止她再參與任何維權活動,否則這個年就不好過。

重慶交警暴力執法遭千人圍堵

2月6號,重慶市發生上千人圍堵警察事件,堵塞道路,導致交通癱瘓。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報導,週三中午,在重慶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城,一名男司機違例駕車與其他車相撞,司機被開罰單不服,與交警發生爭執,多名交警圍毆司機,引發路人不滿,包圍交警交涉,齊聲指責。

事件導致上千人聚集圍觀,大批警察隨後到場戒備,直至晚上,人群才逐漸散去。

諷刺宋祖英 紐約中領館被塗鴉

當地時間2月7號,中共駐紐約總領館的大門上,被6位80後出生的中國年輕人寫上了「宋主吟茉莉花革命」的字樣。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參與者表示,這個舉動是以行為藝術,諷刺宋祖英即將在《央視》「春晚」節目上演唱《茉莉花》曲目,同時也是送給習近平的新年禮物。

這些年輕人認為,習近平的「中國夢」,實際上是中共企圖「長治久安的夢」,這是所有熱愛自由的人反對的。

報導說,塗鴉活動的參與者之一——女歌手黃璇佳表示:在寒冷的冬夜,不知有多少訪民和冤民受凍挨餓,她們雖然能力有限,但依然願意用行動來揭露中共統治下的粉飾太平。

塗鴉過程中,中領館的保安曾出來查看,但並沒有勸阻或干涉。

編輯/周玉林

李克強很忙?一日現挺李兩微博

中共領導人在網絡上的粉絲團近來特別活躍。繼力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微博帳戶「學習粉絲團」後,日前,網絡上又同時出現兩個支持副總理李克強的帳戶——「學李標兵」和「向李學習」。

2月7號,大陸《騰訊》微博突然出現一個帳戶名為「學李標兵」的微博,博主自稱是李克強的貼身文職人員,專注報導李克強的獨家消息,宣揚「習李之治」,並且已經開通「私信」。

微博還貼出李克強和夫人程紅的舊照,引爆猜測,不過事後遭到刪除。

同一天早上,新浪微博也開通了疑似李克強粉絲的微博–「向李學習」。博主簽名為「向李學習克難攻堅發憤圖強」,後兩句直接引用了李克強的原話。而這個微博發出的第一條訊息中,博主自稱:「杜甫很忙,……元芳很忙,……雪姨很忙,……我也很忙,忙著發紅包。」

與「學習粉絲團」將習近平稱為「習大大」類似,「向李學習」也稱呼李克強為「強哥」,似乎有意拉近李克強與百姓距離。

而與「學李標兵」相比,「向李學習」很是活躍,開通僅2天,就發佈了數十條訊息,其中不乏對李克強的讚美之詞。

7號中午,「向李學習」轉發了「李克強背後『光屁股』小孩」的貼文,並在8號的帖文中寫道:「強哥,帶來親民真實之風!」「向李學習」也發佈了李克強和程紅的舊照,同時還有李克強年輕時的黑白照,卻沒有被刪除。

有網友揣測:這「難道真是李克強的微博?」還有網友留言:這個微博估計也要火。

新疆網友張先生認為,中共領導人如果開微博,不管表現的如何親民,都不可能真正的聽取民眾意見,只是一場「親民秀」。

新疆網友 張先生:「他的粉絲髮的,讚美他的,讚揚他的,那個是可以發出的。如果是提出一些尖銳的批評,一些他認為批評的言論,他就給你審核掉了。現在情況就是這樣。」

此前,「學習粉絲團」也曾密切跟蹤報導習近平的行程、張貼習近平及家人的照片,其中不少是官方媒體沒有披露的,引起廣泛猜測。而值得關注的是,「向李學習」與「學習粉絲團」互相關注。

張先生:「中共領導人他們的微博不可能親自開,可能成立一個團隊,對他們這些微博進行管理。如果習近平的微博是這個情況的話,那李克強這個微博,將來下面的評論內容的管理,應該和習近平的一樣,他們應該都屬於一個團隊管理吧。」

獨立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這些都是中共宣傳慣用的手法和常態,每次中共有新領導人上任,都是這樣。

獨立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中共為了達到讓老百姓相信它這個政黨,當然它要從人入手,塑造模範人物,他們也要去塑造領導人能夠打動民心的地方,從而去提升共產黨的信譽度,這是一貫的政策。尤其是新上任之初這段時間,會從各個方面去塑造他這個新穎的形象,親民,或者改革,或者其他方面的形象。」

邢天行回憶自己中學生時的一段經歷。她說,當時的中共總理李鵬,在中共宣傳下,成為一個所謂「親民、能幹、務實」的典型代表。那個印象也深深的印在了自己頭腦中。直到「六四」發生後,有文章揭露李鵬的家族醜聞,她都不願相信,直到後期她才逐漸認清。

邢天行:「他並不是給我們宣傳的那樣,說他是因為好,得民心才上去的。才知道這裡包藏了多少謊言。再到最後才認識到他的邪惡本質。還有他內幕曝光之後,才看到他們實際上在利益集團當中,有很多人是非常邪惡的。」

邢天行表示,對於中共的包裝和宣傳,她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樣相信﹗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王明宇

中共應對自焚出新策 70藏人遭抓捕

針對大陸各個藏區發生的藏人鏈環自焚事件,中共當局開始採取新策略應對,除了鎮壓藏人的各種抗議活動之外,還以調查自焚案為由大規模逮捕藏人,並以「煽動教唆自焚殺人」的罪名將他們認定的犯罪嫌疑人處以重判。近期,官方媒體宣稱,當局再次抓捕了70多名藏人,此舉遭到了外媒和國際人權組織的指責。

據大陸官媒《新華社》2月7號的報導說,青海警方偵破了在青海藏區發生的系列自焚事件,並展開了大規模拘捕行動,抓捕了70多名藏人。其中12名藏人被當局以「危害公共安全罪」正式逮捕。

報導引述青海省公安廳副廳長呂本謙的話說,「警方將做出更大努力,徹底調查這些自焚案件,嚴厲懲罰那些自焚事件的煽動者。」並將自焚事件的矛頭引向達賴喇嘛。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中共搞了一些宣傳,說是自焚完全是境外達賴喇嘛集團所煽動、致使、策劃的,實際上他沒有任何的證據,包括我們漢人內地的群體抗爭,他動不動就推到國內外,敵對勢力在後邊煽動策劃啊,實際上他是通過這個找藉口來貶低人們的這種反抗、抗爭,認為他們不是出於自己的願望,是受別人指使,認為人們不是自己起來反抗的,他是給自己找藉口。」

總部設在英國的「自由西藏」人權組織聲明,中國採用的策略是鎮壓和抹黑宣傳的醜惡混合,法制在西藏形同虛設,那些導致判刑的招供可能是政府威脅、對當地採取報復行動、甚至是行刑逼供的結果。這一觀點也得到了很多網民的認同。

朱欣欣:「它(中共)如果說希望讓世界了解真相,那它就應該開放所有的中外記者前去採訪,可是它又對藏區進行封鎖,這說明它內心很虛弱,它不敢面對真實,不敢把真實情況讓世界人民知道,無論它怎麼宣傳,怎樣鎮壓,它的公信力其實早已經沒有了,人們不會相信它。」

自2009年2月起,大陸各藏區不斷出現藏人自焚事件,在「十八大」中共領導人換屆之後,自焚人數更是猛增,截至目前,已有約100名藏人自焚,其中至少83人身亡。據報導,自焚者主要目地是為了抗議中共的高壓統治、宗教限制、強制同化政策,並且要求讓他們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返回西藏。

朱欣欣:「我們能看到藏區實際的情況是怎樣,他們從文化、教育、還有宗教信仰等等,完全沒有尊重西藏自治和西藏人民的信仰,還逼迫寺廟貼領導人畫像,搞所謂愛國主義宣傳,完全是把國家偶像擺在西藏人民信仰之上,必然要遭到西藏人民反抗。」

每年的3月,被中共認為是藏人的「敏感日」,有媒體推測認為,中共近期採取的一系列新措施,有可能是為了防止即將到來的藏人大規模抗議活動。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 胡平:「3月10號,又是對它(中共)來說最敏感的日子,因為它既然不想、不敢去糾正它的過錯,那麼它就只有採取變本加厲的做法,而別人這種抗議目地之一就是向全世界揭露中共的罪惡,而中共這種反應正好是向全世界證明了它的這種罪惡。」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還指出,藏人問題的核心不在於「民族」問題,而在於「民主」問題。他說,如果中共能夠真正懂得尊重藏人,能夠落實讓西藏自治,藏人絕對不會用自焚表達抗爭。

朱欣欣不希望藏人自焚事件一再發生,因為,他說,對於中共這種沒有良知的冷血權貴集團,根本就不在乎老百姓的生命,用自焚方式抗爭,解決不了根本問題。他建議藏人尋找其他更有效的抗爭方式。

採訪/朱智善 編輯/張天宇 後製/孫寧

周永康在劫難逃!? 傳李春城招供

日前有知情人士向海外中文網站透露,被雙規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供出了很多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犯罪事實,為逮捕周永康提供了直接證據。而中共新一屆領導習近平決定對周永康動手。種種跡象表明血債纍纍的周永康在劫難逃。

李春城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嫡系人馬,早在去年12月李春城被雙規後,習近平把李春城當作「反腐」的典型開刀,外界認為,其實習近平劍指周永康。

據《泛華網》的消息指稱,李春城供出了很多周永康的犯罪事實,為逮捕周永康提供了直接證據。報導說,習近平接管軍權的過程極為順利迅猛,已經沒有了後顧之憂,終於決定提早對周永康動手。

有消息透露,李春城是周永康和他兒子在生意場上的最大幫手。周永康兒子在石油、地產以及投資四川信託有限公司等的商業利益,李春城貢獻最大。

1月29號,習近平視察武警部隊時,向武警全員釋放出收歸軍委領導的信號,強化了他對武警部隊的控制權。武警部隊過去一直受周永康把持的政法委系統控制,中共軍委難以插手。

時政評論家藍述指出,中共第五代領導人一上臺就拿李春城開刀,是薄熙來案件的延續,目地是擒拿周永康等血債勢力。

時政評論家藍述:「因為中共高層怎樣處理薄熙來問題上達不到統一協議,肯定是江派和周永康不願意讓中共內部派系深挖薄熙來問題。我們應該可以看到今天的北京高層已經在考慮,將來在三、五年以後的後路了,所以他必須在處理薄熙來問題上,要做出一個在將來改旗易幟之後有可能說的過去的交代,而這個交代是江系和周永康不能接受的。」

藍述認為,「十八大」上提出「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說明「改旗易幟」、拋棄共產黨,在中共高層已經醞釀了一段時間,但是因為五世同堂的利益角逐,導致沒有通過。

藍述:「如果共產黨一旦改名了以後,那麼共產黨統治下的受害者再去告共產黨的,可是手上有血債的人他們是跑不了的,所以不管你是貪污國家錢財也好,強姦婦女也好,鎮壓法輪功、活摘器官也好,這些人都是統統跑不了的,所以這些人最不願意改旗易幟。」

北京著名維權律師浦志強日前實名舉報周永康禍國殃民,受到海內外廣泛關注和支持,目前浦志強的微博帳號遭到刪除,不過浦志強在回應《大紀元》新聞網採訪時表示,他目前安全,還沒受到壓力。

旅美華裔雕塑家陳維明,曾在敘利亞戰場與當地民眾向獨裁開火。他認為,現在中國社會有越來越多的人站出來對抗專制政權,這是好事,不過,需要更多的人出來才有希望。

旅美華裔雕塑家陳維明:「浦志強都是英雄,我這次去敘利亞的經驗,他們面對獨裁政權的開槍鎮壓,監獄牢獄之災,他們不是恐懼,他們是勇敢的站出來,拿起槍來戰鬥。中國人民現在律師維權,非常勇敢,越來越多,其他的中國人也會效仿,恐懼的心裡就會越來越少,專制的基石就會開始慢慢動搖。」

大陸維權律師李向陽:「中共反人民這個本性,不僅從周永康身上,政法委身上體現出來。可以這麼說,周永康、政法委這種行為代表了當下社會的邪惡、黑暗。中共專制一天不改變,中國人民的災難一天都不會結束。」

大陸維權律師李向陽說,他作為維權律師,看到周永康十年來通過強拆、維穩、計劃生育、黑監獄、勞教等方式,製造出來的冤假錯案「罄竹難書」。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習近平稱黨容得下尖銳批評 望建言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最近表示,共產黨容得下尖銳批評。他希望黨外人士積極提意見,中共各級黨委也要主動接受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監督。不過,學者認為,各界給中共提的意見已經很多了,中共能按照它自己制定的憲法做,民眾就滿足了。

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6號與黨外人士共迎新春的時候表示,中國共產黨要容得下尖銳批評,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而黨外人士要敢於向中共建言,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習近平希望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他還表示,「中共各級黨委要主動接受、真心歡迎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監督,切實改進工作作風,不斷提高工作水準。」

中國各報紙、和網站紛紛轉載習近平的這一講話。

不過,在中共媒體大肆宣傳習近平最近的講話同時,民間卻對習近平講話的內容打了問號。有網民問,網上批評共產黨官員和揭露貪腐的文章和網站,不會再被遮罩了嗎?微博不會繼續被刪了嗎?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對《新唐人》表示,共產黨在上個世紀50年代也讓人們給他提意見,結果很多人被打成「右派」,他質疑,這次會不會也像以前那樣?

1956年,中共當時的最高領導人毛澤東,鼓勵知識份子向黨提意見,隔一年卻轉變為「反右運動」。據官方的統計數字,當年被打成「右派份子」的人數為552877人,其中許多人被迫害至死。孫文廣就是當年的右派,是多次被關進監獄的「老運動員」。

海外中文網站《多維網》也有評論指出,中國人還敢說真話嗎?五七年也好,五八年也好,文革也好,八九年也好,哪一次說真話不死人?那麼,現在拿甚麼來證明大家說完真話以後不被秋後算帳呢?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 意見大家平常大家提了很多了,其中一個就是開放報禁,不要干擾互聯網,不要封人家的博客,讓民眾暢所慾言發表自己的觀點。」

孫文廣指出,新上臺的習近平應該做的事情是按著憲法逐步開放黨禁、報禁,按照中共製定的憲法來保障公民的人身自由,民眾就滿足了。

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入獄3年的大陸著名異議人士胡佳向媒體表示,習近平不需要大談「建言」,只要他釋放因言獲罪的政治犯,就能證明他與其他領導人不一樣,否則,他所講的一切都是空話。

孫文廣:「還有很多人關在監獄裡,其中包括政治異見人士、不同信仰者、維權者關在監獄裡。比較有名的像劉曉波判了11年、高智晟現在關在監獄裡,家人都看不到他,還有其他一些,這些人應該儘早的放出來。」

民眾對習近平的這番講話還有其他解讀。

「權利運動」組織負責人胡軍認為,現在中國官民對立越來越大,民間反彈的力量也越來越強大,如果中共還採取像以前的高壓政策,中國隨時會像高壓鍋那樣爆掉。所以習近平的話更像是為減壓而採用的緩兵之計。

「權利運動」負責人 胡軍:「 微博產生以後,資訊傳遞速度非常快,而且每個人都是一個話語平臺。這時候中共他想繼續保持他以前那種控制媒體,已經做不到了,它已經力所不能及了,這個體制隨時崩塌。他看到這種局勢,他只能說這種話。」

報導指出,目前實際情況是,批評「平墳」的趙克羅,僅僅是批評就被取消了政協委員的資格;而天天說假話長達55年的申紀蘭,又被黨挑選為人大代表了。你相信共黨會容忍尖銳的批評和意見嗎?但歷史證明,缺少真話,是歷朝滅亡的前提!

採訪/田淨 編輯/宋風 後製/鍾元

支持中共的「境外勢力」 首推蘇聯

每當中國國內發生動亂時,中共當局總是把責任推到境外的所謂「反華勢力」頭上。許多網民對中共當局這種做法表示深惡痛絕。許多網民還追根溯源,竟然查出了中國「境外敵對勢力」的老祖宗—-蘇聯「共產國際」組織。接下來,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2月8號,《美國之音》專題報導分析指出,只要中國國內發生動亂,中共當局總是把責任推到境外的反華勢力頭上。

文章舉例,1989年爆發「六四民運」,中共當局認為那場動亂是境外反共反華勢力蓄謀策劃,甚至把達賴喇嘛也視為「六四」黑手,指責他勾結民運人士。還有,最近發生的《南方週末》新年獻詞風波,當時中宣部指稱事件的發展有境外敵對勢力介入。

中國法學專家 趙遠明:「 因為外來勢力這個定義,首先它(中共)就沒有定義好,它可能單獨只是想反華,但是有些人並非是反華,可能是跟你政見不同或者是對社會理解的觀點不同,它就統統作為反華勢力。 外來勢力﹗首先勢力這個詞你怎麼理解,它(中共)用一個混淆不清楚的概念來栽贓陷害,然後擺脫自己的責任。」

另外,大陸四川省阿壩州兩名藏人被控「教唆自焚」,中共喉舌報導中說,他們是「受境外勢力指使」,教唆當地藏人自焚。

趙遠明:「 實際上國內有很多不安定的或者老百姓有意見的,根本不是外來勢力,都是中共的統治所引起的,因為它的統治保持著獨裁專制,最大限度的榨取民脂民膏,掠奪人民財富,好比現在拆遷,現在這個黑打等等這些,實際都是中共在掠奪人民財富時候使用的一種慣用的手段。」

大陸一名記者在微博上寫著:「境外勢力」這個詞真的好老土,就是找不到任何實際的證據,但又想把人往死裏整的萬能膏藥而已。不過,到底「境外勢力」的定義是啥?網友程先生回應說,凡是與黨過不去或說黨壞話,並破壞黨形象且心中無黨的人!

另一名網友小鋒說,總想把矛盾引到境外去,其實所有的矛盾,都在境內。馬列是不是境外勢力?

香港作家也是自由撰稿人的張成覺表示,事實上,蘇聯才是中共最早的一個最主要「境外勢力」。

香港作家、自由撰稿人 張成覺:「 它(中共)從一開始成立也是靠蘇聯,拿盧布,長征以後也是靠蘇聯撐著嘛,各個環節重要時刻都是蘇聯給他錢,給它人力,給它武器,它才能生存,境外能力很明顯了就是蘇聯,也就是列寧的祖國。」

《維基》百科介紹,中共當年就是在總部設在莫斯科的「共產國際」的建議下創建。換句話說,中共依靠「境外勢力」的支持,最終推翻了國民黨執政的「中華民國」。

中共開始執政也換了腦袋,開始對所謂「境外敵對勢力」恨之入骨,儘管如此,很多中國老百姓甚至包括一些中共官員卻對它情有獨鍾。

張成覺:「 但是實際中共自己也很明白,境外勢力是它的一個靠山,他們大官們的子女、子孫都跑到美國去了,證明他們自己也知道這條船不行了,要沉了。」

趙遠明:「 中國的法律都是騙人的,樣子擺著給人看的,真正在實際實施當中,沒人嚴格按法律辦事,尤其是執政黨中共邪黨所有官員都是欺上瞞下,遇到具體問題時候,百姓在國內不管通過上訪,通過上訴,通過起訴都不能維護自己的權力,他就覺得在中國遇到問題,唯一可以得到比較公平對待的都是外來勢力, 。」

中國很多訪民都希望藉助外媒幫他們伸張正義,連當初「重慶事件」的主角—-王立軍身處絕境,都跑到美領館求助。中國法學專家趙遠明表示,這說明在體制內的中共官員,面臨生死緊要關頭時,他們都寄希望於外來勢力。

採訪/李韻 編輯/黃億美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