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扣押 白宫:伤害中产阶级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8日专电)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在下周发表第2任首次国情咨文,华府却为3月1日即将生效的自动减支措施焦头烂额,白宫发表声明强调,若国会不行动,中产阶级将受到最大伤害。

在欧巴马即将于12日发表国情咨文前,白宫再度对与共和党长期争执不下的预算问题发表立场,预料经济与预算议题将是国情咨文的重点。

美国商务部今天刚公布进出口贸易统计,2012年12月在石油出口带动与商品进口减少下,美国贸易赤字缩减到385亿美元,是近3年来最低,显示美国经济在去年第4季表现比原先预期还要好。

不过,华府政坛却因白宫与共和党对预算减支立场差异而出现“山雨欲来”诡谲气氛。

白宫今天发表的声明指出,如果国会无法在3月1日前有所作为,美国就会出现“财政扣押”问题,届时将冲击中产阶级经济安全与就业。

白宫指出,若发生“财政扣押”,势必冲击美国食品安全、小企业协助、研发创新,影响心理疾病成人治疗以及美国执法机关运作、紧急急难救助等经费,影响范围扩及经济、教育以及国家安全等层面。

白宫认为必须以平衡的方式削减预算支出,但必须捍卫一些有关中产阶级的预算,然而共和党却不愿意关闭税收漏洞,让富人多缴一点税。

正在恢复景气的经济承受不起华府的“自残行为”,白宫说,如果共和党人再坚持不合理的减支是唯一途径,将重挫经济,而中产阶级会因此付出代价,受到最大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