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妇举步维艰 微创手术治愈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8日电)一名越南籍的台湾媳妇因坐骨神经痛,举步维艰,经医师以腰椎内视镜微创手术治愈,春节前开心返家团圆。

嘉义基督教医院今天表示,现年40岁的萧姓越南籍女子,嫁到台湾多年,由于工作的关系,必须长时间站立,偶有腰痛、腿麻也不在意。

但是,自从去年开始,她腰痛加剧,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甚至举步维艰,到几家医院、诊所看诊,病情也未见好转。

嘉义基督教医院骨科医师黄仪鸿表示,患者因坐骨神经痛而严重影响生活,经他以腰椎内视镜微创手术治疗,手术后才两天,患者就表示疼痛感已消失。

黄仪鸿指出,由于科技的进步,内视镜等微创性手术,已广泛运用于外科手术,可大大降低患者手术的痛苦。

他说,腰椎内视镜微创手术,不需要全身麻醉,只要在腰部做局部麻醉即可,手术过程中患者完全清醒,医师可随时与患者沟通,患者也可以马上感觉疼痛感的解除。

黄仪鸿表示,局部麻醉手术可免除患者全身麻醉、意识不清时,可能误伤神经的概率,而且切开的伤口仅有1公分大小,患者术后可立即下台行动,不必住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