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付赎金救人质 滋养恐怖分子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8日专电)退休的美国前驻马利大使贺德斯顿(Vicki J. Huddleston)指出,2010年法国前总统沙柯吉政府支付1700万美元给伊斯兰北非盖达组织(AQIM),以解救在尼日的4名人质

不过,这些亚瑞华能源集团(Areva)的员工仍被关押在沙漠中。

iTele电视台专访这位前美国国务院主管非洲事务的负责人时,她表示,法国应该已和伊斯兰北非盖达组织的恐怖分子谈判。

贺德斯顿补充说,美国和英国从未支付赎金,包括法国和德国在内的欧洲国家却都使用这种方法。

她指出,这笔钱被恐怖分子用于招聘和购买武器。像所有的赎金,由于是间接支付,最后至少一部分回到伊斯兰激进组织“萨拉菲斯特”((Salafists)手中。

就在法国和查德士兵前进撒哈拉地区时,目前另有7名法国人质被关押在马利北部。不过,欧兰德政府已经改变政策,他对法国人质的家属表示,政府不会用金钱来赎回人质。

至于美国为什么会在这时候放出这个消息,iTele的分析指出,十年前,美国要进行反恐战争肃清恐怖分子时,法国在伊拉克战争上高举反对大旗,欧洲在反恐战争的态度上一直犹豫不决,以致恐怖分子有休养生息再度崛起的机会。

人质赎金滋养了恐怖分子,落得现在法国必须以反恐之名进行对马利的战争,而这些都证实美国的先见之明,也凸显法国政府总是强调没有赎金的谎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