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女孩扮女儿 陪“癌母”走完人生

【新唐人2013年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罗莉报导)女儿出生才20多天就将她送人的一位老母亲,在得知自己罹癌后,透过电视寻找被她遗弃的亲骨肉。江苏省一名女大学生靳冰被这位母亲满眼的期待与痛苦,及痛哭流涕、农民模样的老父亲所触动,决定假扮成他们的亲生女登门认亲,直到去年老妇病逝,尽孝将近六年。

据大陆媒体报导,靳冰2006年从大学毕业后到南京工作,有一天突然看到电视上有一个农民模样的老父亲痛哭流涕,寻找自己多年前送走的女儿。老父亲杜方勤说:“你妈妈癌症晚期已经不行了,只想见你一面。女儿,你尽快回来吧!”老父亲不断重复着自己的自责。更让靳冰不能忘记的是,镜头里的母亲,满眼的期待与痛苦。

这个表情让她揪心也熟悉,弟弟的孩子溺水身亡后,妈妈急得要发疯,相似的痛苦写在脸上,让她放不下这个病危的老母亲。她发现自己和电视上杜家大女儿的照片很像,决定要冒充这个女儿。

2007年靳冰第一次“回家”时,当天村民们放鞭炮欢迎她。尽管她事前已经表明只是假扮女儿,但杜爸爸、杜家大哥及村民们都激动地流泪。而卧床很久的杜妈妈也出门迎接她。两人一见面就抱着痛哭。

由于靳冰定期用电话或“回家”探视,使得被宣布活不了多久的杜妈妈,病况慢慢稳定下来。靳冰还主动为杜家汰换14吋黑白电视机,送来一台25吋的彩电。每年四季还为杜妈妈买衣服,鞋子也非常合适,且靳冰从没问过尺寸。“每件事她都做了,而且一做就是六年。”杜家大姐说,靳冰的孝心让杜家一度以为,她就是真女儿。

靳冰说,她曾于2009年出国半年,为“母亲”寻找真正的女儿,结果找到了,对方却不愿回家。她回国后不久,发现“母亲”已知悉她不是自己亲生女,但怕她离开而没有说穿。

靳冰说“妈妈”走后,两家并没有疏离,她把更多的感情转移到了“爸爸”身上,继续悉心照顾肺部疾病晚期的“父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