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女孩扮女兒 陪「癌母」走完人生

【新唐人2013年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報導)女兒出生才20多天就將她送人的一位老母親,在得知自己罹癌後,透過電視尋找被她遺棄的親骨肉。江蘇省一名女大學生靳冰被這位母親滿眼的期待與痛苦,及痛哭流涕、農民模樣的老父親所觸動,決定假扮成他們的親生女登門認親,直到去年老婦病逝,盡孝將近六年。

據大陸媒體報導,靳冰2006年從大學畢業後到南京工作,有一天突然看到電視上有一個農民模樣的老父親痛哭流涕,尋找自己多年前送走的女兒。老父親杜方勤說:「你媽媽癌症晚期已經不行了,只想見你一面。女兒,你盡快回來吧!」老父親不斷重複著自己的自責。更讓靳冰不能忘記的是,鏡頭裡的母親,滿眼的期待與痛苦。

這個表情讓她揪心也熟悉,弟弟的孩子溺水身亡後,媽媽急得要發瘋,相似的痛苦寫在臉上,讓她放不下這個病危的老母親。她發現自己和電視上杜家大女兒的照片很像,決定要冒充這個女兒。

2007年靳冰第一次「回家」時,當天村民們放鞭炮歡迎她。盡管她事前已經表明只是假扮女兒,但杜爸爸、杜家大哥及村民們都激動地流淚。而臥床很久的杜媽媽也出門迎接她。兩人一見面就抱著痛哭。

由於靳冰定期用電話或「回家」探視,使得被宣布活不了多久的杜媽媽,病況慢慢穩定下來。靳冰還主動為杜家汰換14吋黑白電視機,送來一台25吋的彩電。每年四季還為杜媽媽買衣服,鞋子也非常合適,且靳冰從沒問過尺寸。「每件事她都做了,而且一做就是六年。」杜家大姐說,靳冰的孝心讓杜家一度以為,她就是真女兒。

靳冰說,她曾於2009年出國半年,為「母親」尋找真正的女兒,結果找到了,對方卻不願回家。她回國後不久,發現「母親」已知悉她不是自己親生女,但怕她離開而沒有說穿。

靳冰說「媽媽」走後,兩家並沒有疏離,她把更多的感情轉移到了「爸爸」身上,繼續悉心照顧肺部疾病晚期的「父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