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揭幕柏林电影节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在周四拉开帷幕。今年的电影节不乏尼古拉斯•凯奇、安妮•海瑟薇这样的多名巨星撑场,不过,更吸引华人观众的是,香港导演王家卫的新作《一代宗师》成为了开幕片。

《一代宗师》以南北武林为故事背景,讲述了武术大师咏春拳高手叶问,以及多个门派的宗师级人物的故事。

担任本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王家卫表示,从筹备到正式拍摄,《一代宗师》可谓十年磨一剑。他之所以如此慢节奏,是不想仅仅停留在宏大的场面、炫目的动作这样的表面形式,而是深入进去,展现出武术的内涵。

导演王家卫:“它展现的不仅仅是技巧,它更多的是展现这些人,武术家们。武术的世界。他们以何为荣,他们的价值是什么,他们的哲学思想是什么,我想这部电影可以给观众提供一个关于武术、关于中国的全新视角。”

电影男主角的扮演者,著名影星梁朝伟称赞王家卫是他最喜爱的导演。他还透露四年之前,就在为这部电影进行培训,还为此弄折了胳膊。

此次电影节为期11天,共有19部影片入围角逐金熊奖和银熊奖,并将有数百部电影在期间播放。尼古拉斯•凯奇、马特•戴蒙、安妮•海瑟薇等多位影坛巨星也会亮相,为这一场电影盛宴增色填彩。

新唐人记者 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