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会议 利率几可确定不变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7日路透电)欧洲中央银行总裁德拉吉在今天银行内部的会议中,将就欧银对欧元急升的敏感性及他与意大利西恩那银行丑闻的关联,遭受严厉盘问。此次会议几乎可确定不会调整利率

投资人会设法了解,欧元须进一步升值到何种程度,才能使欧洲中央银行(ECB)不得不表示关切,甚或扭转方向,考虑调降利率。但今天几乎看不出有采取这种做法的迹象。

虽然欧元昨天走贬,但相对美元汇价今年已攀升到14个月高点,如果德拉吉(Mario Draghi)对欧元升值表达关切,交易商就会转趋谨慎。

野村(Nomura)国际公司经济师马修斯(Nick Matthews)说:“市场会希望在汇率方面听到比较强有力的发言,以阻止欧元目前的升值走势,但我们认为这不会发生。”

此外在今天的记者会中,德拉吉也可能被询及他对西恩那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丑闻所知多少,还有他2006年到2011年担任意大利中央银行总裁期间,在这方面有何作为。

西恩那银行是意大利第3大银行,因一连串衍生性金融商品及结构性融资交易,面临约10亿欧元亏损,正处于财务及政治风暴中心。(译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