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童误吞十元币 胃镜取出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7日电)台中市一名8岁的男童拿硬币在手上把玩,突然把新台币10元吞下去,家长发现后紧急送医,经2次胃镜才顺利取出。

署立丰原医院今天指出,误吞硬币常发生在4岁以下的幼童,但这名8岁男童可能因活泼好动,在玩耍时一不小心就把硬币吞下去,而且一次吞2个硬币。

男童送医时,医师紧急进行X光检查,在男童胃部有一圆形黑影,随即安排内视镜检查,没想到一照之下,发现竟然有2枚10元硬币,让男童的妈妈直呼不可思议,直嚷“看你以后还敢不敢”。

进行2次胃镜夹取,终于顺利将硬币取出,署立丰原医院肠胃科医师杨聪镒指出,临床上常见4岁以下孩童才会把小物吞下肚,像这名8岁在吞了2枚硬币后,没有任何不适的表征或抱怨,还能在医护人员的详细说明及鼓励下配合完成2次的内视镜。

医师表示,民众若发生异物哽塞,若患者尚有意识,可立即施以“哈姆立克法”急救,压迫腹胸,试着将东西吐出来,并到医院检查为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