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红霞取保候审被拒 前途末卜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接下来我们关注重庆官场的动态。重庆官员不雅视频的女主角赵红霞自去年底被捕后,目前她的律师证实,赵红霞申请取保候审,遭到当局拒绝。

2012年的最后一天,涉及原重庆市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不雅视频的女主角赵红霞,被以“敲诈勒索罪”逮捕。

目前已经有消息证实,赵红霞的委托律师张智勇为她申请“取保候审”被拒绝。

民间法律工作者李向阳:“但是呢我们有一点质疑。赵红霞是不是犯罪团伙的一份子。赵红霞是不是受到胁迫。赵红霞在这个案件中是一个受害者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成为了诈骗团伙的一个道具。我觉得这个可能性是非常非常大的。”

张智勇提交申请的依据是根据新《刑事诉讼法》第九十三条“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被逮捕后,不需要继续羁押的,应当建议予以释放或者变更强制措施。”

他认为依法可以对赵红霞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

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认为,赵红霞是否符合取保候审不重要。当局担心的是赵红霞一旦出来,会和媒体接触,从而可能让当局无法控制局面。

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重庆当局可能担心她放出来的话,跟媒体接触,跟海外的接触,然后把当局控制不了的信息给放出来,然后产生一些当局控制不了的效果。所以我觉得她取保候审被拒绝最主要是这个原因。并不是赵红霞本身符不符合取保候审的条件。”

据了解,敲诈勒索罪的量刑,可以从三年以下到十年不等。稍早前赵红霞曾对律师表示,最担心的是自己的孩子和老公相片被曝光,希望外界不要再找寻她的家人照片。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