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私有化进程意味着什么?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全球PC市场正受到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强烈冲击。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生产商戴尔力图重塑自己,与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以及银湖资本正式签署了私有化交易协议,交易额高达244亿美元,私有化对戴尔和PC市场到底意味什么呢?

随着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兴起,全球PC市场面临巨大冲击。戴尔去年在PC市场上的份额已下跌到10.7%。有分析说,这次戴尔用244亿美元实现私有化,从华尔街众目注视中抽身而退,着实大胆。

戴尔这样做部分是因为,这会帮助戴尔成为一家更灵活的公司,不必再回应公开市场、分析师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戴尔CEO迈克尔•戴尔在理论上能更快地决策,使戴尔对苹果和谷歌的竞争做出更快的反应。

收购资讯网站PEHub编辑乔恩•马里诺(Jon Marino):“在我看来,戴尔的策略是最终把公司出售给另一家大型高科技制造商。未来这家PC企业是否会和它现在一样具有竞争力,还有待观察。”

不过,分析家也认为,对戴尔来说,这起自金融危机以来全球最大的杠杆收购私有化交易,也是一场巨大的赌博。戴尔将为此背上150亿美元的新债。

对于目前不景气的PC生态系统,戴尔的私有化是否意味着这种状况从此会改变呢?

分析人士从戴尔私有化的举措中质疑,自从iPad推出以来,PC市场的增长率就一直下降。去年第四季度全球PC销售同比下降6.4%。

业内人士仍质疑,戴尔私有化会阻止PC生态系统衰退。因为人人都看到PC生态系统正在下滑,平板电脑可能并不足以阻止其下滑。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