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明信片 吕吁让扁回家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6日电)前副总统吕秀莲今天说,前总统陈水扁病情严重恶化,呼吁让扁回家,才是最好治疗,并印制10万份连署明信片发送。

吕秀莲今天召开记者会,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成员郭正典、张叶森、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高志鹏、律师郑文龙等人皆出席。

吕秀莲说,她几乎每周都去探望陈水扁,发现他病情恶化,经过1500天的囚禁,身心灵受创严重,最好的方法是让他在比较健康的环境下,正常过生活,“回家是最好的治疗”。

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成员、台北荣总医师郭正典说,唯一能帮忙的就是家属,“这不是保外就医就能解决”。

吕秀莲说,当年她因美丽岛事件入狱,在狱中甲状腺癌复发,狱方却不重视,后来透过国际特赦组织紧急呼吁要求立即释放,前总统蒋经国才知事态严重。

吕秀莲说,当年被释放的前1星期,她到三军总医院接受治疗,看诊前临时被安排和哈佛大学教授孔杰荣见面,时任蒋经国英文秘书的马总统也在场陪伴,她说,事后马总统约略向外透露当年如何帮这个忙,“我很感激”,希望这一次,马总统在了解阿扁身心受重创后,基于人道,能像当年一样“放阿扁回家治疗”。

吕秀莲表示,这次印制10万份呼吁让陈水扁回家治疗的明信片,还临时加上英文,让海内外乡亲一起响应,民众拿到后贴上邮票就能寄到总统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