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看不到劳委会对策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6日电)民主进步党今天表示,关厂劳工过去都是劳资争议下的受害者,劳委会说已经有对策,但却看不到对策主张是什么?

16年前,多家大厂恶意关厂、积欠劳工资遣费和退休金,当时的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以贷款名义代偿,去年向劳工提告追款,劳团组成全国关厂工人连线抗争。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受访时表示,这件事情拖这么久,没有办法让劳工了解政府要怎么提出协助,让人觉得遗憾。

前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下午在脸书(Facebook)上表示,要以非常严肃的心情要求政府,立即停止向关厂失业劳工追讨当年政府代垫的款项,把尊严和没有恐惧害怕的日子还给劳工。

蔡英文认为,原来应该照顾劳工的政府,现在却成为劳工们痛苦和恐惧的来源。她呼吁大家密切关注这件事情的发展,因为一旦漠视了,这样的事情就会一再发生,而受害者有可能就是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