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蛇年 象牙色大蟒亮相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6日电)台南市一家动物园从东南亚购入1只长5公尺的少见象牙色大蟒,今天公开亮相,业者取名“美晶”,希望在蛇年招财纳福。

以喜爱搜集珍奇动物的动物园业者邱锡河,选在蛇年即将来临前,为园内饲养的蛇群再添生力军,并把蛇类展示区搬到园内最显眼的地方,盼让游客感受蛇年新气象。

邱锡河表示,这只大蟒属于缅甸蟒的突变种,与一般缅甸蟒褐色与黑色纹路相间的体色不同,呈现亮眼的象牙白,是相当少见的颜色。自从在网路上发现后,便设法接触买家,最后以10万美元买下,在台湾应是独一无二。

他说,这只大蟒长5公尺、重约105公斤,年龄约21岁,初步检查后发现已“怀孕”,预计再过40、50天会产下40至50颗蛋,届时将由人工方式提高孵化率,希望能再有象牙色的小蛇出现。

邱锡河表示,前一阵子想为刚出生的孙女取名时,有姓名学老师提供了“美晶”一名;他和家人觉得谐音“美金”可能让人感觉俗气,没有选用。现在刚好大蟒是用“美金”买来的,就把“美晶”这个名字拿来用,希望它为动物园及来看它的游客招来财气与福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