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无人机打击合法合理明智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法新电)美国白宫今天表示,动用无人侦察机攻击盖达组织成员,甚至攻击目标是美国人,仍合法、合乎道德且明智,白宫还坚称这么做符合美国法律与宪法。

在司法部备忘录曝光后,白宫捍卫总统欧巴马有权力派遣无人侦察机进行战争。这份备忘录主张,就算情资未能显示在盖达组织担任要职的美国人正在筹划攻击行动,击毙他们仍然合法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在网站张贴司法部这份白皮书的连结并公布内容之际,人权团体加紧监督美国在巴基斯坦、叶门与其他地方发动的无人侦察机攻击,质疑也愈来愈多。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说:“我们发动这些攻击的原因是,在降低明确威胁、阻止阴谋、避免攻击以及拯救美国人生命,确实有其必要性。”

他说:“这些攻击合法、合乎道德且明智。”

这些无人侦察机攻击当中,最引人争议的是美国2011年9月在叶门击毙好战分子奥拉基(Anwar al-Awlaki)与沙米尔汗(Samir Khan)。这两个案子令人愈加忧虑的原因在于,这两人是美国公民,且美国从未起诉他们。(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