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奶粉荒 议员指大陆毒食品所致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香港奶粉荒问题越来越激发社会不满,除了网民发起拒绝水货客的行动,有泛民议员认为根本原因是中国大陆毒食品导致民众失去信心,涌进香港抢货,要求大陆当局检讨改善。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星期一召开特别会议,讨论香港出现奶粉缺货问题。泛民主派议员指出,问题的源头在于大陆民众对当地食品失去信心,要求中港两地尽快检讨一签多行的政策。

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彻底解决问题就一定要大陆配合,我希望大陆当局知道目前的情况,已成为国际新闻,就是国际笑柄。”

“拜托他们搞好奶粉,令中国人民有信心吃,就不会跑来香港搞事。”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主要是中国大陆消费者的信心,因为他们不仅有假奶粉,还担心有毒奶粉。如果都过来拿我们的货走,然后说水货是不犯法的,那香港人都什么都不能买了。”

有议员炮轰奶粉商的销售方式是香港奶粉供应混乱的原因之一,认为政府不应以公帑设热线替他们赚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