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共和党员:公民通道太极端

【新唐人2013年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本周二(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潜在的移民改革召开了听证会,圣安东尼奥市市长朱利安•卡斯特罗(Julian Castro)出席作证。共和党立法者们在会上表示,民主党人提出的方案太过强硬,在“公民通道”(Pathway to citizenship)问题上没有留给他们任何的回旋余地。

“在全面驱逐出境与向非法移民提供公民通道的两个极端之间,就没有其它选择我们应该考虑了吗?”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鲍勃•古德莱特(Bob Goodlatte)向卡斯特罗问道。

另一位共和党人、德州众议员拉马尔•史密斯( Lamar Smith)也问道:“在现状与公民通道之间,有可以妥协的空间吗?”

民主党人卡斯特罗回答说,妥协方案包括“通过努力获得的通道”("an earned pathway")。

下属移民委员会主席、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众议员特雷•高迪(Trey Gowdy)对卡斯特罗的回答表示不满,他指责民主党拒绝走向折中的立场。

“你(指卡斯特罗)之前提到‘通过努力获得的公民通道’是一种妥协。这使我感到很好奇,这是一种什么之间的妥协?”高迪对卡斯特罗说,“我没有看到任何人在主张不经过背景调查、不交税或不支付罚金就让非法移民获得公民身份,所以妥协的到底是什么?”

其他共和党众议员也表达了相似的立场。他们表示,应该将非法移民分开对待,先向高科技人员提供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至于其他1100万已经身在美国的非法移民,可以以后再说。

阿拉巴马州共和党众议员斯宾塞•巴克斯(Spencer Bachus)说:“如果是针对高科技人员的话,解决这个问题会简单得多。”他认为其他委员会成员也持有相同看法。

“如果你想全面解决问题,那就要考虑完整公民身份的问题,”巴克斯说,“无论我们有什么分歧,我们都同意提供全面大赦是更棘手、更容易引起争论的。”

面对共和党员们的轮番轰炸,卡斯特罗一再强调,必须为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机会。

“我相信公民通道是国会的选择之一,但我并不认为这是一种极端的选择,”卡斯特罗在回答古德莱特的问题时说,“我反对将这种选择描述为极端。”

然而,在国会中也不乏与卡斯特罗观点相同的共和党成员。上个月,两党参议员就合作起草了移民改革的计划,其中就包括公民通道选项。在众议院中,也有共和党人正在与民主党人合作。

因此,民主党立法者们依然对推行全面移民改革保持乐观。司法委员会委员、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约翰•科尼尔斯(John Conyers)说,虽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移民改革正走在正确的方向。

“我们可能还没有解决什么,”科尼尔斯说,“但这不就是这种事情的开始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