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共和黨員:公民通道太極端

【新唐人2013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本周二(5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就潛在的移民改革召開了聽證會,聖安東尼奧市市長朱利安•卡斯特羅(Julian Castro)出席作證。共和黨立法者們在會上表示,民主黨人提出的方案太過強硬,在「公民通道」(Pathway to citizenship)問題上沒有留給他們任何的迴旋餘地。

「在全面驅逐出境與向非法移民提供公民通道的兩個極端之間,就沒有其它選擇我們應該考慮了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弗吉尼亞州共和黨眾議員鮑勃•古德萊特(Bob Goodlatte)向卡斯特羅問道。

另一位共和黨人、德州眾議員拉馬爾•史密斯( Lamar Smith)也問道:「在現狀與公民通道之間,有可以妥協的空間嗎?」

民主黨人卡斯特羅回答說,妥協方案包括「通過努力獲得的通道」("an earned pathway")。

下屬移民委員會主席、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眾議員特雷•高迪(Trey Gowdy)對卡斯特羅的回答表示不滿,他指責民主黨拒絕走向折中的立場。

「你(指卡斯特羅)之前提到『通過努力獲得的公民通道』是一種妥協。這使我感到很好奇,這是一種什麼之間的妥協?」高迪對卡斯特羅說,「我沒有看到任何人在主張不經過背景調查、不交稅或不支付罰金就讓非法移民獲得公民身份,所以妥協的到底是什麼?」

其他共和黨眾議員也表達了相似的立場。他們表示,應該將非法移民分開對待,先向高科技人員提供獲得公民身份的途徑。至於其他1100萬已經身在美國的非法移民,可以以後再說。

阿拉巴馬州共和黨眾議員斯賓塞•巴克斯(Spencer Bachus)說:「如果是針對高科技人員的話,解決這個問題會簡單得多。」他認為其他委員會成員也持有相同看法。

「如果你想全面解決問題,那就要考慮完整公民身份的問題,」巴克斯說,「無論我們有什麼分歧,我們都同意提供全面大赦是更棘手、更容易引起爭論的。」

面對共和黨員們的輪番轟炸,卡斯特羅一再強調,必須為1100萬非法移民提供機會。

「我相信公民通道是國會的選擇之一,但我並不認為這是一種極端的選擇,」卡斯特羅在回答古德萊特的問題時說,「我反對將這種選擇描述為極端。」

然而,在國會中也不乏與卡斯特羅觀點相同的共和黨成員。上個月,兩党參議員就合作起草了移民改革的計劃,其中就包括公民通道選項。在眾議院中,也有共和黨人正在與民主黨人合作。

因此,民主黨立法者們依然對推行全面移民改革保持樂觀。司法委員會委員、密歇根州民主黨眾議員約翰•科尼爾斯(John Conyers)說,雖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移民改革正走在正確的方向。

「我們可能還沒有解決什麼,」科尼爾斯說,「但這不就是這種事情的開始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