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股变借贷 微软不偏袒戴尔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全球第3大个人电脑(PC)制造商戴尔敲定价值244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全球软体巨擘微软将提供20亿美元借贷,借此力挺视窗软体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并迎战谷歌与苹果等竞争对手。

据彭博报导,熟悉协商的2名消息人士指出,微软(Microsoft)执行长巴尔默(Steve Ballmer)与戴尔(Dell )创办人暨执行长迈可戴尔(Michael Dell)讨论了这项融资借贷

其中一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倾向于向戴尔提供借贷,而非入股,以竭力避免与其他视窗合作伙伴结怨。

戴尔上市25年后私有化,如此一来,将有更多余地裁员,并按照需求逐渐调整策略,以争取在资料中心上洒大钱的高利润客户。

而微软则仰赖戴尔销售搭载视窗软体的PC与服务器,微软力挺戴尔实则攸关切身利益,同时微软也不愿为此危害与其他合作伙伴如惠普 (Hewlett-Packard )之间的关系。

Monness Crespi Hardt & Co.分析师费达柯洛(Jeffrey Fidacaro)接受电访指出:“微软致力保持中立,在众多PC合作伙伴中,不特别偏袒戴尔。”

微软发布声明指出,微软投资戴尔,目的是协助支持“整体PC生态系统的长久胜利成功”。此外,微软发言人伍顿(Peter Wootton)谢绝进一步置评。

戴尔财务长葛莱登(Brian Gladden)受访透露,微软将不会干涉戴尔日常营运。(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