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哪些单位敢惹中央媒体

【新唐人2013年2月6日讯】大陆的中央媒体一直被外界视为中共喉舌,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在大陆一般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是不敢得罪它们的。不过,近年来在大陆人权不断恶化的情况下,中央媒体记者也经常遭到非法暴力的对待。

近日,新浪网友“壹读”在博客上发表一篇《哪些单位敢惹中央媒体》的文章,细数中央媒体人被粗暴对待的现象。

今年1月,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因河南兰考孤儿火灾遇难事件,给国家民政部打电话,从新闻办、福利司、社会事务司,一路打到综合处,总共15通,收获一句“领导不在。”

2013年1月,《新华社》因采访辽宁游客在韩国失踪事件,有记者连吃当地政府3天闭门羹;

2013年1月,中央电视台CCTV在调查湖南平江县无照造纸厂时,就有记者被打伤进了医院。

2010年,人民日报社主管的《京华时报》女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就被几名男子拖着强行往外拽。

2010年,央视记者在河南中牟县调查黑砖窑时被一群彪悍男子追打。

2011年央视记者去调查“大连福佳大化(PX项目)防波堤坝垮塌”事件时,倒是做足了“人身安全防范”但他们还是被打了,

5年前,包括《人民日报》和新华社在内的5家媒体记者也被打了。当年湖南凤凰发生特大塌桥事故,《人民日报》记者在出具有“人民日报”标识的工作证后,袭击者照打不误。

据《壹读iRead》记者不完全统计,1999年至2013年年初,仅央视报导的自己记者被打事件即逾10起。央视记者遭遇“被打事件”最频繁。

喉舌记者遭遇中共官员“雷人之语”

2009年时任河南郑州规划局副局长逯军,面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有关当地“经济适用房土地被占”采访时所说:“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

2009年,央视记者正就“明令关闭的煤矿仍在非法开采”一事采访时任陕西横山县县委书记苏志中,对央视记者说:“你们中央台的记者管得也太多了吧!”

2009年6月下旬,济南天桥区一小学领导宴请官员,当地文化部门主管领导借着酒劲要求女教师陪酒,遭到拒绝并被扇了一耳光。随后,该领导气急败坏地说:“你敢打我,你等着,我可是主管文化的干部,有你好看!”还对前来采访的记者扬言:“我是管文化的,你敢在新华网曝光,我就叫它关闭。”

2010年,《法制日报》记者就“浙江瑞安公共资源招投标中心被举报违规”一事要求采访时,时任该市公共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士勇如是表示:“记者证在我们这里没用。”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