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军舰导弹锁定日船舰 日强烈抗议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日两国在钓鱼岛又差点擦枪走火,中共军舰上个月两度使用导弹发射雷达,瞄准日本的船舰和直升机,较劲意味浓厚。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发出警告“如果走错一步的话,将会导致重大事件”,目前东亚紧张局势持续升温。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正式向中国提出抗议,纽约时报、彭博社、金融时报等各大媒体纷纷对此事进行报导。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一艘中国军方江卫级巡防舰,使用射控雷达瞄准一艘日本夕立(Yudachi)护卫舰。”

日方指出,已经证实中方使用的雷达是用来控制发射的雷达,并对中方的举动表示强烈抗议。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采用这种射控雷达显然非常不正常,日方认为,只要一个人发生一点失误,就一定会造成非常危险的情况。我们已经通过外交管道表示抗议。”

中共军方船舰近日频频出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逻,造成区域紧张。日本要求中共停止在钓鱼岛附近巡航,在星期二遭到中共驻日大使的断然拒绝,使的东亚紧张局势持续升温。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