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与克钦叛军达成停火协议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5日专电)缅甸异议媒体“伊洛瓦底江杂志社”(The Irrawaddy)今天报导,缅甸政府军与克钦叛军昨天达成停火协议,双方将致力终止血腥冲突。

在中国大陆当局斡旋下,缅甸政府军与克钦独立组织(Kachin Independence Organization)昨天在云南瑞丽展开谈判,经过7小时的谈判,双方同意降低军事紧张,开设沟通专线,并邀请相关各方参加预计2月底前举办的谈判会议。

报导指出,双方同意举行政治对话,设立监督系统,以确实在缅北克钦邦(Kachin)落实停火。

克钦少数民族一直以来想寻求更大的自治权,是缅甸改革之后唯一一个还未与当局停战的少数民族。2011年中,缅甸政府军与克钦邦地方武装叛军打破停火协议发生内战,期间曾进行过和谈但没有结果。

报导指出,双方公布的停火协议内容没有新突破,但似乎让双方在保有面子的情况下结束冲突,因为克钦邦遭受政府军严厉的攻击,而接受外国投资的缅甸当局也因这场战事在国际社会中名声不佳。

但也有观察家对未来是否真能改善冲突问题抱持怀疑,协助克钦境内难民的克钦和平网络(Kachin PeaceNetwork)成员孔札(Khon Ja)告诉“伊洛瓦底江杂志社”说,还不能说已达到真正的改善。

孔札表示,缅甸政府迫使克钦叛军同意停火协议,而没有任何政治承诺,克钦独立组织需要的是政治对话,而不是一个没有承诺难民长期安全的停火协议。

克钦邦内战迫使约10万名克钦居民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