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阿嬷卖刈包 热心助弱势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台湾云林有位70岁的刈包阿嬷,因为自己苦过,所以特别想要帮助别人。连续三年,刈包阿嬷总共捐出了台币30万元,换算下来,必须得卖7万个刈包才能达成心愿。

摊开蒸好的刈包,抺上酱料,加上花生粉、酸菜,再配上炖得软嫩入味的爌肉。一个卖25元的刈包,扣掉成本,利润剩不到5元。一年才赚12万元的虎尾刈包阿嬷颜玉英,每年都捐出10万元帮助弱势,已经连续三年。

虎尾刈包阿嬷 颜玉英:“香菇肉羹一碗当时才不过才15还是20元,我都不舍得吃,想说要贴补买菜钱。就是自己穷得那么艰苦,我就想说,只要有一天有饭可以吃,我就要捐一些给学生吃。”

阿嬷为了助人一直省吃俭用,连该换的锅子也要等助人的心愿了结了后,才舍得买。

虎尾刈包阿嬷 颜玉英:“就一边做,一边省,该花的就花,不需要的花费就省下来,就是这样。”

善举被广为流传后,许多民众慕名而来.每天限量85份的刈包,开始供不应求。

民众 陈小姐:“我第一次吃到喔!我上次来买没有买到。”
民众 陈小姐:“我觉得阿嬷很厉害,而且觉得很感动。”
民众 林小姐:“很好啊,越做越快乐,你看,心美人就很漂亮。”

三年来帮助过学校、孤儿、老人照护以及家扶中心。70岁,应该已经是退休的年纪,但是阿嬷说,只要能力允许,她还是会继续卖刈包存钱,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