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对比白馒头 陆年终两样情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素蓉北京5日电)大陆企业发放年终奖金两样情,华为、一汽大众汽车和某游戏公司,发出年终奖金人民币8万元(约新台币38万元)或豪华轿车;但也有公司年终奖金只发20个白馒头或6双袜子。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电信业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年净利润154亿元,决定拿出125亿发奖金给员工,人均超过8万元。

此外,广州一家游戏公司年终奖金,则祭出5台豪华汽车。

报导说,汽车、房地产、金融、部分资讯科技(IT)公司年终奖金丰厚,员工能拿数万至数十万元;基层产业工人、一线打工者年终奖多在2000元以下。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年终奖金发放27个月工资,普通员工可领8万元;中国世代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禹晋永去年在微博表示,公司年终奖金拿最少的都能拿到6位数。

2013年新年来临之际,更惊人的年终奖金,则是豪华汽车。大陆某游戏公司董事长蔡文胜日前在微博上说,将以5台宝马(BMW)车作奖励。根据大陆车商报价,一辆最便宜BMW售价,都要近20万元。

对比数十万元年终奖金与豪车,有网友在微博上说:“我们公司今年业绩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大家预期有丰厚的年终奖,结果今天出来了:每人发20个馒头!这是要上糗百第一么?”

网友在微博所贴的图片,是一张“福利发放通知”,其中说明2012年12月31日在岗(在职),并在公司饮食中心办卡的同事,均可享受每人20个馒头。

另一网友也在微博贴了公司通知书,上面写道:“公司面对严峻的金融环境,经历了种种考验,为答谢各位同仁一年来的共进退,总经理特别购买了一批精美的袜子以及保温杯于2月1日发放(每人6双袜子,1个保温杯)。”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