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稳定发展 外交部肯定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4日电)外交部今晚表示,日本政府期待台日关系能持续稳定发展外交部对此表示肯定与欢迎。

外交部表示,日本交流协会发布“岸田外务大臣致交流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之贺辞”,文中提及台湾是日本经济与人员往来的重要伙伴,并且对东日本大地震后,台湾提供前所未有的支援表示感谢,反映台日关系亲密,期待台日关系能持续稳定发展

外交部发布新闻稿指出,对此外交部表示欢迎与肯定。

外交部说,总统马英九为改善两岸关系及提升台湾国际形象,提出“活路外交”理念,以新思维看待两岸关系,扩大共享利益,淡化双方歧见,使两岸关系制度化、稳定化。

在坚持台湾国家主权与尊严的前提下,外交部表示,“活路外交”消弭两岸在外交领域互挖墙脚的恶性竞争,国际活动空间也越见扩大,形成“良性循环”。台湾与日本的关系,在友好气氛中向前迈进。

外交部也说,未来政府将在台日关系40年来良好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各项交流,落实马总统“活路外交”的理念,提升台日关系,使两国关系更紧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