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二E网路传言 军方不评论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4日电)国防部今天表示,不评论网路所流传的所谓雄风二E巡弋飞弹指挥车等消息,只强调国军重要军事设施都已建置相关防护作为。

雄风二E巡弋飞弹为军备局中山科学研究院自行研发与制造的对地巡弋飞弹,不过军方至今尚未公开相关参数与部署等资料。

网路某部落客日前贴出“雄风二E巡弋飞弹卫星照曝光”文章,内容指称利用google地图能搜索飞弹部署地点等资讯,部落客还拍到相关系统车辆外观以快递车掩饰。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下午受访时表示,国防部不对网路流传的讯息内容说明与评论。国军重要军事设施都已建置相关防护作为,可以确保营区与装备安全,请国人放心。

根据先前国内外多个军事文献资料指称,雄风二E以美国战斧巡弋飞弹为蓝本,外观及构型都与战斧类似,但内部结构及作战设计则是中科院研发人员依国军需要所打造,堪称国造飞弹中的精品。外传中科院在2004年曾试射雄风二E飞弹,推估射程可达600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