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共WiFi案 产业两样情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3日专电)网路科技日新月异,美国政府准备在全美打造免费大型公共无线网路(WiFi)计划,势必引发网路通讯产业变革,因利益不同,引来电信与科技厂商私下角力,暗潮汹涌。

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计划释出更强大的公共WiFi网路频谱,消费者可以上网及打电话,甚至也可以在家中使用,再也不用每个月缴交手机费用。

产值1780亿美元的无线通讯产业惶惶不安,积极透过强有力的游说,要求FCC重新考虑这项大型公共WiFi网路计划。

不过,拥有强大的免费无线上网网路,对美国科技厂商却是一大利多,谷歌、微软以及其他科技巨擘强力动员,强调全面免费的无线网路可以激发创新能量,开发新装置,可以让大部分美国人受惠,尤其是低收入民众。

“华盛顿邮报”指出,FCC计划释出的网路频谱,强度比现有的无线网路更强,可以深入家庭,若一切按照计划进行,可以免费上网,甚至可以应用在无人驾驶汽车通讯,并且让病人的心脏监测器与医院连结。

即使FCC核可这项计划,免费无线网路还是必须要花上好几年时间才能建置完成,但可以确定的是,一旦建置完成,精打细算的消费者可以用手机上网拨打免费电话,甚至在家里使用这项服务,省去昂贵的网路支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