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绝密资料曝50景点“陷阱” 走红网络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讯】近日,大陆网络流传一份名为“旅行社内部绝密资料”的贴文,列出了大陆五十个不同景点的旅游陷阱。虽然该贴早在2011年就开始在各个网站上流传,不过,每逢重大节假日,网友为了防范旅行中如何不被忽悠,此帖都会在网络“火”上一阵。这些陷阱都是大陆常见的宰客方式,网友大呼“一定要收藏”。

旅行社内部绝密资料”里罗列了50个不同景点的注意事项,其中表示重点提醒的有13项。每一项均是提醒人们,在某某景点“不要做的事”。此帖被网友大量转载。

这份资料显示,各项提醒都比较具体。从吃、住、交通、再到休闲娱乐,应有尽有。

吃的方面有:“业内人士:不贪便宜是最好的攻略,不要在敦煌的夜市吃地摊饭”“不要买九寨沟的犛牛肉”,“不要随导游在呼伦贝尔草原上吃烤全羊”等。

交通有:“不要在参观少林寺时走捷径”“不要在庐山乘个体出租车上山”,“不要去黄山让人免费带路”。

住宿有:“不要在张家界住便宜小旅馆”。

休闲娱乐方面:“不要再杭州娱乐场所消费”“不要在西安的古玩一条街购买古物”,“不要在西双版纳玩’抢亲’游戏”“不要到恒上算命”“不要投大钱在澳门赌博”。

业内人士:业内人士:不贪便宜是最好的攻略。

不少网友担忧:出门旅游,陷阱这么多,真有点“防不胜防”的感觉。

有网友说:这么多的不要,暂且不论真假,已经使我对景点产生了恐惧和防范心理,特别是里面提及的一些都是当地的特产或名产。

有网友叹息道:中国的旅游景点,全是宰人的地方,什么时候才有一个安静的旅游地点的,各行各业都在骗钱。

也有网友认为,道德标准的下滑是整个社会走向道德堕落的催化剂。

《真实的江泽民》一书中指出,中国社会有一个很普遍的现象,造假越抓越多,和谐社会是越唱越不和谐,问题出在哪里?民间有句俗话,说问题出在“前三排”,正是如此。因为道德问题的根子在于中共和其体制本身,上演“大盗抓小偷”,社会道德如何能不下滑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