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絕密資料曝50景點「陷阱」 走紅網絡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訊】近日,大陸網絡流傳一份名為「旅行社內部絕密資料」的貼文,列出了大陸五十個不同景點的旅遊陷阱。雖然該貼早在2011年就開始在各個網站上流傳,不過,每逢重大節假日,網友為了防範旅行中如何不被忽悠,此帖都會在網絡「火」上一陣。這些陷阱都是大陸常見的宰客方式,網友大呼「一定要收藏」。

旅行社內部絕密資料」里羅列了50個不同景點的注意事項,其中表示重點提醒的有13項。每一項均是提醒人們,在某某景點「不要做的事」。此帖被網友大量轉載。

這份資料顯示,各項提醒都比較具體。從吃、住、交通、再到休閒娛樂,應有盡有。

吃的方面有:「業內人士:不貪便宜是最好的攻略,不要在敦煌的夜市吃地攤飯」「不要買九寨溝的犛牛肉」,「不要隨導遊在呼倫貝爾草原上吃烤全羊」等。

交通有:「不要在參觀少林寺時走捷徑」「不要在廬山乘個體出租車上山」,「不要去黃山讓人免費帶路」。

住宿有:「不要在張家界住便宜小旅館」。

休閒娛樂方面:「不要再杭州娛樂場所消費」「不要在西安的古玩一條街購買古物」,「不要在西雙版納玩’搶親’遊戲」「不要到恆上算命」「不要投大錢在澳門賭博」。

業內人士:業內人士:不貪便宜是最好的攻略。

不少網友擔憂:出門旅遊,陷阱這麼多,真有點「防不勝防」的感覺。

有網友說:這麼多的不要,暫且不論真假,已經使我對景點產生了恐懼和防範心理,特別是裡面提及的一些都是當地的特產或名產。

有網友嘆息道:中國的旅遊景點,全是宰人的地方,什麼時候才有一個安靜的旅遊地點的,各行各業都在騙錢。

也有網友認為,道德標準的下滑是整個社會走向道德墮落的催化劑。

《真實的江澤民》一書中指出,中國社會有一個很普遍的現象,造假越抓越多,和諧社會是越唱越不和諧,問題出在哪裡?民間有句俗話,說問題出在「前三排」,正是如此。因為道德問題的根子在於中共和其體制本身,上演「大盜抓小偷」,社會道德如何能不下滑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