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四期废水 农户吁全回收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4日电)环保署环评大会今天审查中科四期二林园区开发案。彰云居民抗议指出,浊水溪两岸是台湾粮仓,要求中科废水应全回收。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今天上午召开第229次会议,中部科学工业园区第4期(二林园区)开发计划环境影响差异分析报告及变更审查结论为其中讨论一案。会议召开前,浊水溪两岸农民、彰化沿海蚵农、芳苑乡反污染自救会、彰化县渔业养殖发展协会等团体,带着彰云农产品和牡蛎,到环保署大门前抗议。

彰云农民说明,浊水溪河床变异大,开发单位未必知道如何因应;且中科四期地势较浊水溪河床低,须以高压抽水方式处理,而水管行经之处,每年约有3至5公分速度持续地层下陷,容易有爆管,有污染农地、地下水及房屋安全等疑虑。

另外,彰云农民指出,浊水溪两岸都是透水性高的耕种农地,但废水排放却不以灌溉水质为标准。废水问题最难解决的高科技产业友达和华映公司,都可做到100%全回收,中科四期也应该可以做到废水全回收,勿污染台湾粮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