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押238天 李旺阳友朱承志回家继续软禁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的好友朱承志,因为上网发布李旺阳离奇死亡的视频和照片,被囚禁了238天,他回到家中继续被监视居住。由于李旺阳的死在民间引起极大争议,也因此朱承志的处境和遭遇,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朱承志说,他很谢谢朋友们的关心。

朱承志因为关注自己好友李旺阳离奇死亡的案件,而被指控犯下“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后被囚禁了238天。

2月1号朱承志回到家中,继续被监视居住,他在与记者通电话时,声音洪亮也很乐观。他表示还是会继续调查李旺阳的死因。

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恩。我在家。反正今天我在家,我也没出外面去。对不对呀?有没有人看我 ,我也没去管他。(笑)好像我看刘律师的博客上,他是要监视居住六个月吧。元月4号开始。就是说反正我要干什么还是要干什么。”

另外,在朱承志被羁押期间维权人士王荔蕻、吴淦、中山大学教授艾晓明、中国新媒体人北风等人先后通过网络,发起了“网络联署呼吁释放朱承志”、“内陆百名人士呼吁港人关注朱承志”等网上签名活动,支持朱承志老人,在众多网友间引起热烈关注。

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向这个关心我的朋友,表示一个衷心的感谢吧。另外来说的话,也祝朋友们,新年快乐。给他们拜个年。”

朱承志的代理律师刘晓原表示,朱承志拍摄并发布李旺阳死亡现场的照片,本来就不构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新唐人记者熊斌、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