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押238天 李旺陽友朱承志回家繼續軟禁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的好友朱承志,因為上網發佈李旺陽離奇死亡的視頻和照片,被囚禁了238天,他回到家中繼續被監視居住。由於李旺陽的死在民間引起極大爭議,也因此朱承志的處境和遭遇,受到了外界的廣泛關注。朱承志說,他很謝謝朋友們的關心。

朱承志因為關注自己好友李旺陽離奇死亡的案件,而被指控犯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後被囚禁了238天。

2月1號朱承志回到家中,繼續被監視居住,他在與記者通電話時,聲音洪亮也很樂觀。他表示還是會繼續調查李旺陽的死因。

湖南維權人士朱承志:「恩。我在家。反正今天我在家,我也沒出外面去。對不對呀?有沒有人看我 ,我也沒去管他。(笑)好像我看劉律師的博客上,他是要監視居住六個月吧。元月4號開始。就是說反正我要幹甚麼還是要幹甚麼。」

另外,在朱承志被羈押期間維權人士王荔蕻、吳淦、中山大學教授艾曉明、中國新媒體人北風等人先後通過網絡,發起了「網絡聯署呼籲釋放朱承志」、「內陸百名人士呼籲港人關注朱承志」等網上簽名活動,支持朱承志老人,在眾多網友間引起熱烈關注。

湖南維權人士朱承志:「向這個關心我的朋友,表示一個衷心的感謝吧。另外來說的話,也祝朋友們,新年快樂。給他們拜個年。」

朱承志的代理律師劉曉原表示,朱承志拍攝併發佈李旺陽死亡現場的照片,本來就不構成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新唐人記者熊斌、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