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之都拼重建 超级杯拉一把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纽奥良2日法新电)美国南方城市纽奥良明天将主办第47届超级杯,重返美国最盛大运动赛事的中心舞台。这是纽奥良2005年遭卡崔娜飓风重创以来首迎超级杯,象征这座“乐天之都”重建路的重大里程碑。

当年卡崔娜(Katrina)飓风在美国4州夺去近2000条人命,并造成数十亿美元损失,“乐天之都”(Big Easy)纽奥良也深受其害。

职业美足NFL劲旅巴尔的摩乌鸦(Baltimore Ravens)与旧金山49人(San Francisco 49ers),将在纽奥良超级巨蛋(Superdome)对决。比赛将于明天下午5时30分(台北时间4日上午7时30分)开打。

这是纽奥良第10次主办超级杯,也是超级杯第6度在超级巨蛋登场。卡崔娜风灾期间,数千名受灾户在巨蛋里躲了好几天,乌鸦队与49人队都了解它的重要性。

乌鸦队教头哈尔包(John Harbaugh)说:“我想,我们的球员都了解这里的活力。”他说,他非常尊敬纽奥良的人。

49人明星四分卫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也形容这场盛事的重要性:“纽奥良经过了这么多事,这是让这里再度扬名的绝佳机会。”

卡崔娜飓风来袭时,纽奥良防洪系统并未发挥作用,灌入市内的洪水长达数月不退,整个纽奥良有80%且邻近地区也有大片地方泡在水中。

目前重建工作缓慢但持续进行,经济也逐渐好转。

市府官员竭尽所能,要让所有游客知道纽奥良已重返颠峰。路易斯安那州政府提供600万美元,本地的超级杯主办委员会也筹募了750万美元办球赛。

纽奥良此次举办超级杯之后,将与迈阿密并列,成为主办超级杯最多次的城市。(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