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57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新闻周刊(357)下面请看本周大事件

墨国家石油公司爆炸 伤亡扩大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位于首都墨西哥城的总部大楼31号下午发生大爆炸。30多人死亡, 100多人受伤。搜救行动还在进行当中。死亡人数恐将仍会攀升。

自杀炸弹袭美使馆 白宫谴责恐怖袭击

美国驻土耳其安卡拉大使馆在2月1号遭遇自杀炸弹袭击,炸弹杀手当场死亡,一名使馆保安人员遇害,另有一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白宫当天谴责该爆炸事件是恐怖袭击。

荷兰女王宣布退位 长子威廉将继位

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在28号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将在4月30日退位,由她的长子威廉•亚历山大继承王位。将近75岁的贝娅特丽克丝女王表示,由于年事已高,加上到2013年底,荷兰王朝就将满200年,因此荷兰需要展开新的历史篇章。这两个原因促使她决定退位。

克里获参院压倒性支持 接任美国国务卿

美国国会参议院29号以94赞成3票反对,批准参议员约翰•克里接替希拉里成为下一任美国国务卿。现年69岁的克里做了五届参议员,目前担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职务。他多次参与的中东斡旋,他保证上任后将全力以赴支持欧巴马政府寻求外交解决伊朗核项目问题。

美参院两党公布移民改革大纲

28号,美国国会参议院两党8位重量级参议员召开记者招待会,公布全面移民改革方案大纲,其中包含为美国境内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获得公民权的渠道,在确保边境安全的前提下改革合法移民系统,建立有效就业验证系统以及创造方法引进对美有价值工人四项重要内容。欧巴马29号在拉斯维加斯发表演说表示赞赏。

日本罕增国防预算

25号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晤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特使,令外界认为中日争端或许会降温。然而29号,日本11年来第一次增加了国防预算,达到516亿美元。与此同时,日本海上保安厅成立一支600人规模的“尖阁列岛转从部队”,专门负责钓鱼岛的防卫。未来三年,这支队伍还将配备12艘最先进的海上巡逻船。中日关系将如何发展,备受关注。

中国新闻自由排名仍在倒数之列

无国界记者组织30号发布2013年媒体自由指数显示,在179个国家的新闻自由排名中,中国为第173名, 10年来一直在倒数之列。报告说,中共当局定期审查新闻部门和外国记者机构的消息,严控网络微博,是世界上“最大的网民监狱”。

中国物理学家 民主人士许良英逝世

中国著名物理学家、民主人士,爱因斯坦著作译者许良英,28号在北京海淀医院去世,享年93岁。一九八九年二月十六日,以北京科学界为主的四十二位大陆知识份子联名发表了一封致中共领导人的公开信。要求实现民主,保障公民基本权利,释放一切因思想问题而被判刑的青年﹔这封信的起草人就是许良英。他逝世的消息在大陆学术论坛上广泛转发。八九民运代表人物王丹在唁电中表示,许良英一生致力于推进中国民主化事业,成为中国知识界参与民主化运动的先锋。

雾霾不散 天津高速40辆连环追尾

30号,天津津滨高速公路发生40多辆汽车连环追尾严重车祸,造成6人受伤,数百车辆被困,交通严重受阻,数条主要高速公路被关闭。

河南义昌大桥爆炸坍塌 多人死伤

2月1号,一辆载满烟花爆竹的货车在连霍高速河南三门峡渑池段的义昌大桥上发生爆炸,造成80米桥面断裂,大桥坍塌,至少有25辆车掉到30米的桥底下。官方媒体最初报导中死亡26人,其后的报导则减至9人和5人。确切死亡人数目前是个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