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炸塌大桥 媒体列五疑点吁解答

【新唐人2013年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目前,发生在中国大陆河南连霍高速的义昌大桥,被烟花爆竹炸垮塌事件,现场搜救工作已结束。现场指挥在事故当晚推卸是毒雾天气的错,2日又改口称事件是“重大责任事故”,涉及非法生产、装载、运输烟花爆竹。但是连续两天来,网路上对这起事件质疑和调侃充斥网路各个角落,有陆媒体列举五大疑点要求当局解答。

2日,中共当局就“连霍高速公路义昌大桥被烟花爆竹炸塌桥梁事件”宣称,现已查明,事故因运输烟花爆竹车辆爆炸引起桥面垮塌,造成车辆坠落,肇事车辆来自河北,从陕西蒲城某烟花爆竹厂家往河北运输烟花爆竹。

当天下午,中共国家安监局副局长王德学要求,对这次事故“一个疑点不能留”。《大河网》发表题的“连霍高速公路义昌大桥事故背后 五大疑问求解”质问:事故原因是什么?为何车辆爆炸可以将桥梁震碎?装载烟花爆竹的车辆如何上了高速?鞭炮爆炸为何事故频发?大桥何日恢复通行?并要求当局逐点解答。

2月1日,义昌大桥被一辆货车上的烟花爆竹炸塌桥梁后,桥下顿成人间惨境,死伤惨重。但陆媒报导说法不一,有媒体称有近30人遇难,又报导称8人死亡还有报导说6人死亡。

当晚,事故现场指挥部声称,这次货车爆炸、大桥倒塌事故是因为“恶劣天气造成车辆爆炸引发桥面垮塌”,但该言论引发网民的群起质疑。

网路上网民们围观一张现场照片:桥上的断裂边缘停着一辆还没掉下去的大卡车,断裂面非常整齐,并且露出了6根细钢筋。网民质疑大桥的质量,批评“果然又把责任推给老天爷了”、“豆腐渣就豆腐渣不要找那么多借口,天朝民众不是白痴有分辨能力”,并称如此细的钢筋桥能不塌吗?

随后,中共喉舌《央视》报导称,专家人士认为,这个地方不能叫钢筋,应该叫钢绞线,它本身就是不粗,而一个工程质量是不能够单纯从一张照片当中的钢筋的粗细来判断。

专家的说法更引发网民的愤怒:“竟扯淡!看一根就看到了全部!还诡辩什么?你以为钢筋和人一样善变啊?事实摆在面前,人死了事情出了!你说怎么办?什么专家?应该去搬砖头”;“试问一车爆竹的威力能够将霍高速义昌大桥炸成两半?专家们,你真当我没学过化学啊?钢绞线如此的好为什么还会被炸断?既然那么容易就会炸断为什么还要用?不要把网友都当成傻子。”。

目前中共当局称已经刑事拘留四人,现只找到疑似货车的碎片,车辆资料仍要核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