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廍社区开心农场 关怀长者爱分享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278)台湾东港镇的一位老人提供一块地,作为社区老人们打发时间的“开心农场”。社区里的志工们用“开心农场”种的菜做午饭,饭菜丰富,老人们吃得很满意。温馨的互助行动,让社区处处充满爱心。

一大清早,社区老人骑着脚踏车,来到“开心农场”耕作,有的拔草,有的摘菜,有的采果,好热闹。

供地主人周秀云:“那些老人一星期来工作一次,来这大家一起一星期一次,这样也很有趣,老年生活比较好过。”

下廍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黄淑满:“有个工作,种一种这些菜还可以拿来一起煮一起吃,他们也觉得很快乐,而且又可以重温年轻的时候,做农作物的乐趣。”

现摘下来的新鲜蔬果,拿回社区的活动中心,社区的志工妈妈们,发挥好手艺,不一会儿,就变成社区老人丰富的午餐!

社区长者颜素:“我们来这里很好,吃的很丰富,来这里上课,来这里很快乐,大家来这里聊天很高兴。”

社区长者林昭男:“觉得很满意。”

下廍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 黄淑满:“拿来这边大家一起煮一起分享,然后我们也是有外送给一些独居老人这样子,大家在这边聚会都很开心,尤其是感谢我们这些志工妈妈,百忙之中都会抽空出来帮忙。”

下廍社区由村民共同成立照顾关怀据点,透过“开心农场”及不定期的学习课程,不仅让社区长者重温怀旧时光,也在彼此的互动照顾中,活化社区的动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施咏玲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