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莿桐花海盛开 黄历年达最高峰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每年二期稻作休耕时,台湾云林孩沙里的农民就会在田间洒上波斯菊以及向日葵。现在已有多处花海绽放,预计中国新年期间将会达到最高峰。

大片的波斯菊开满田园,微风徐徐吹来大片花海迎风摇曳,非常梦幻,另一处的向日葵花海也不遑多让。每年这个时节,云林莿桐就会开满花海,吸引游客前来拍照。

游客:“工作压力大,喜欢出来散散心。”
游客:“来这边拍照,觉得很开心,可以拍很多照片这样子。”

不同于台中新社花海,这里是利用农田休耕的时候,栽种波斯菊及向日葵。过年后就会把绿肥耕除养地,不怕花海受到损害,农民也欢迎游客进入花田游玩。由于成效良好,今年联合80位农民,栽种面积高达50公顷,预计中国新年期间会全面盛开。

农民钟川上:“这是很好的绿肥,又可以欣赏,可以当景观,所以开始种这个绿肥。”

去年莿桐花海超过十万游客前来欣赏,虽然目前花期尚未开始,但已经有多处花海盛开,不想在中国新年期间人挤人,现在可以提早动身欣赏。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