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查获 超量存放爆竹烟火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基隆市2日电)基隆市消防局今天表示,昨晚在百福桥头铁皮屋民宅查获910公斤大批超量爆竹烟火,且利用网路贩售,相当危险。

消防局表示,春节至元宵节是施放大量爆竹烟火的高峰期,因为是销售旺季,以致许多贩卖场所,或流动摊贩卖超量存放,具有潜在的危险。

消防局说,已针对市区内爆竹烟火商行号,及可能存放场所稽查。贩售爆竹烟火陈列不得超过25公斤,盼相关业者遵守法规,不要违法超量囤积,以免危险。

部分业者利用网路贩卖爆竹烟火,是违法的行为,消防局呼吁民众勿让未满12岁以下儿童,在网路购买爆竹烟火,以免触法遭受罚锾。

消防局提醒民众,选购一般爆竹烟火,一定要认清附有正确认可标示的产品,才可确保安全。父母、监护人或其他实际照顾儿童者,于儿童施放一般爆竹烟火时应陪同,违反可处新台币3000元至1万5000元罚锾。

消防局说,第二救灾救护大队百福分队,于1日晚间获报,在百福桥头民宅内,查获不同类型一般爆竹烟火69箱、总重约910公斤,还发现有高空烟火弹。

消防局表示,使用烟火爆竹具危险性,市面充斥大量地下工厂产品,不仅危险,且地下爆竹工厂、超量储存的民宅与仓库,好像潜藏的不定时炸弹,对附近居民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