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断多年 印尼恢复执行死刑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央社雅加达2日法新电)印尼副检察长马福今天表示,印尼已多年未执行死刑,今年将处决一些犯下杀人与毒品罪的死囚。

主管刑事案件的马福(Mahfud Mannan)告诉记者,目前有17名人犯“可能会从今年开始处决,这些人已用尽一切法律上诉手段”,其中包括外籍人士在内。

马福并未透露这些囚犯身份以及处决执行日期,他说,“这些人并非全数在今年处决,但可以确定的是,今天会有人犯遭处决”。

但马福又说,胜地峇里岛监狱中的死囚无一会在今年遭到处决,因为他们全都在上诉中。这座监狱关押了一些外籍人士。

这包括1名祖母级的英国囚犯,她因走私古柯咸而在上月被判死刑,目前正在上诉中,这可能会耗时多年。另有2名澳洲人被判犯下走私毒品罪。

印尼上次处决人犯是在2008年,当时有3名回教好战分子因犯下2002年峇里岛爆炸案并造成包括外国人在内的202 人丧生,而被判死刑。

马福指出,印尼现有111人被判死刑,其中60人犯下预谋杀人罪,2人犯下恐怖主义罪,另49人犯毒品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