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坍塌 官报死伤人数多版本 谁在撒谎?(视频)

【新唐人2013年2月2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2月1日,大陆河南渑池县义昌大桥被炸塌,但官方公布死伤情况不一。央视报导,事故造成廿六人死亡。三门峡市委宣传部称九死十一伤,并称对央视报导的廿六死消息感到“很莫名其妙”。河南省安监局又发布死伤数字为五死八伤;网民质疑,是谁在撒谎,当局想隐瞒什么?

各媒体报导不一

2月1日,河南渑池县义昌大桥被装有烟花爆竹的车炸塌,引发民众的诧异。但是大陆媒体报导的死伤情况一日三变,更让网民质疑。

爆炸发生后,三门峡警方在中午向媒体表示,现场已确认有十一人死。但河南省安监局在下午一时半发布的死伤数字却大为“缩水”,指事故造成五死八伤。而央视则报导,指事故造成廿六人死亡。但至下午,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又公布,事故造成九死十一伤;对于廿六人死亡消息,市委宣传部指他们不知媒体讯息源从何而来,很莫名其妙。

在爆炸现场的王先生向《大纪元新闻网》透露,受到近期雾霾天气的影响,当时的能见度不足50米。他说:“货车大概掉下8辆,小轿车看到下面有三、四辆。还有一辆大罐车,还有一辆拉商品的车全部掉下去,大车、小车一共有二三十辆。”

他称发生爆炸的货车已被炸飞不见踪影。另一位韩先生也称:“拉烟花爆竹的车爆炸以后,桥被炸坏。车就掉下来已经把那个车埋在桥下,看不见了。”

据王先生透露,当时他们救出的人员都是受伤的,但是政府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以后救出的人已死亡,后来他在现场就看到有五、六具用袋子装着的尸体,他说:“后来的有百分之九十都不行了。有十几个人,都已经死亡。死亡人数肯定比26人多。”

伤亡情况一日三变引发网民热议

不少网民批评当局未及时向公众清楚交代详情,“从三十米高的桥上掉下去,只死了几个人,谁会相信呢?”质疑有人欲隐瞒实情。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负责人曾解释,因现场比较乱,有关部门初时表述可能有误;目前被埋车辆和人员情况仍不详。

xlh_辉:这图,看着都揪心,连钢都没看到几根,而且报导出来的伤亡人数还越来越少??尼玛的灵异事件啊!!

心中有你2012的春天:TMD河南省的官就知瞒报。

伯杨_老y嘲讽道:救援力量实在太强大,死亡人数不断降低,希望到最后消灭死亡数字,夺取救灾重大胜利!!!

圣楠20:呵呵,少死点好,个个情绪稳定。

唯真相至上:大家要相信我大天朝举世无双的医疗技术,国家会到地狱里,接大家出来的。

像法时代:可能每个部门掌握的数字不一样,加起来就是了。

杜雅惠一如既往:这么多人,连个阿拉伯数字都不会数了?人死还能复生吗?中国奇迹就是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