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坍塌 官報死傷人數多版本 誰在撒謊?(視頻)

【新唐人2013年2月2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2月1日,大陸河南澠池縣義昌大橋被炸塌,但官方公布死傷情況不一。央視報導,事故造成廿六人死亡。三門峽市委宣傳部稱九死十一傷,並稱對央視報導的廿六死消息感到「很莫名其妙」。河南省安監局又發布死傷數字為五死八傷;網民質疑,是誰在撒謊,當局想隱瞞什麼?

各媒體報導不一

2月1日,河南澠池縣義昌大橋被裝有煙花爆竹的車炸塌,引發民眾的詫異。但是大陸媒體報導的死傷情況一日三變,更讓網民質疑。

爆炸發生後,三門峽警方在中午向媒體表示,現場已確認有十一人死。但河南省安監局在下午一時半發布的死傷數字卻大為「縮水」,指事故造成五死八傷。而央視則報導,指事故造成廿六人死亡。但至下午,三門峽市委宣傳部又公布,事故造成九死十一傷;對於廿六人死亡消息,市委宣傳部指他們不知媒體訊息源從何而來,很莫名其妙。

在爆炸現場的王先生向《大紀元新聞網》透露,受到近期霧霾天氣的影響,當時的能見度不足50米。他說:「貨車大概掉下8輛,小轎車看到下面有三、四輛。還有一輛大罐車,還有一輛拉商品的車全部掉下去,大車、小車一共有二三十輛。」

他稱發生爆炸的貨車已被炸飛不見蹤影。另一位韓先生也稱:「拉煙花爆竹的車爆炸以後,橋被炸壞。車就掉下來已經把那個車埋在橋下,看不見了。」

據王先生透露,當時他們救出的人員都是受傷的,但是政府救援人員到達現場以後救出的人已死亡,後來他在現場就看到有五、六具用袋子裝著的屍體,他說:「後來的有百分之九十都不行了。有十幾個人,都已經死亡。死亡人數肯定比26人多。」

傷亡情況一日三變引發網民熱議

不少網民批評當局未及時向公眾清楚交代詳情,「從三十米高的橋上掉下去,只死了幾個人,誰會相信呢?」質疑有人慾隱瞞實情。河南高速交警總隊宣傳科負責人曾解釋,因現場比較亂,有關部門初時表述可能有誤;目前被埋車輛和人員情況仍不詳。

xlh_輝:這圖,看著都揪心,連鋼都沒看到幾根,而且報導出來的傷亡人數還越來越少??尼瑪的靈異事件啊!!

心中有你2012的春天:TMD河南省的官就知瞞報。

伯楊_老y嘲諷道:救援力量實在太強大,死亡人數不斷降低,希望到最後消滅死亡數字,奪取救災重大勝利!!!

聖楠20:呵呵,少死點好,個個情緒穩定。

唯真相至上:大家要相信我大天朝舉世無雙的醫療技術,國家會到地獄里,接大家出來的。

像法時代:可能每個部門掌握的數字不一樣,加起來就是了。

杜雅惠一如既往:這麼多人,連個阿拉伯數字都不會數了?人死還能復生嗎?中國奇迹就是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