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叙城42万人亟待援助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日法新电)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今天表示,叙利亚饱受战乱的荷姆斯(Homs)有约42万人亟待人道援助,其中半数是孩童。

儿童基金会发言人麦卡多(Marixie Mercado)告诉记者:“这些人要活下来,需要外界伸出援手。”麦卡多并说,当中最需要帮助的人多住在“窗户遭炸毁的避难所内”。

她语带哀伤说:“现在天气非常寒冷,1个房间挤进20到25个家庭,这对孩子来说很难熬。”麦卡多并强调,安全饮用水及卫生设施极度短缺,再加上孩童未能施打疫苗,都是灾难一场。

儿童基金会人员上月参与联合国共同任务,来到这个战乱肆虐的地区。他们发现除了最需援助的一群人,另有28万人因战乱而受到严重影响。

麦卡多表示,荷姆斯有近1/3居民(约63万5000人)无家可归,其中2/3不满18岁。

麦卡多同时难过说道,战乱剥夺荷姆斯孩童的受教权,这里的孩子相当渴望受教育,他们“毫无畏惧地走过瓦砾堆”,前往临时学校。(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