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敘城42萬人亟待援助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日法新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表示,敘利亞飽受戰亂的荷姆斯(Homs)有約42萬人亟待人道援助,其中半數是孩童。

兒童基金會發言人麥卡多(Marixie Mercado)告訴記者:「這些人要活下來,需要外界伸出援手。」麥卡多並說,當中最需要幫助的人多住在「窗戶遭炸燬的避難所內」。

她語帶哀傷說:「現在天氣非常寒冷,1個房間擠進20到25個家庭,這對孩子來說很難熬。」麥卡多並強調,安全飲用水及衛生設施極度短缺,再加上孩童未能施打疫苗,都是災難一場。

兒童基金會人員上月參與聯合國共同任務,來到這個戰亂肆虐的地區。他們發現除了最需援助的一群人,另有28萬人因戰亂而受到嚴重影響。

麥卡多表示,荷姆斯有近1/3居民(約63萬5000人)無家可歸,其中2/3不滿18歲。

麥卡多同時難過說道,戰亂剝奪荷姆斯孩童的受教權,這裡的孩子相當渴望受教育,他們「毫無畏懼地走過瓦礫堆」,前往臨時學校。(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