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政治人物满意度 梅克尔领先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日专电)国总理梅克尔仍是最受德国人肯定的政治人物。民调显示,71%受调者对她的能力和工作表示满意,而准备挑战总理大位的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 只获得37%受调者的肯定。

国今年9月将举行国会大选,最近几个月的民调显示,梅克尔声望一直居高,她领导的基民党(CDU)与基社党(CSU)的联盟(Union)民意支持度也领先其他政党。

不过,目前基民党/基社党与自民党(FDP)能否继续联合执政,从民调的结果看来,情况并不乐观。

德国第一电视台ARD与“世界报”委托民调机构Infratest Dimap所做的调查显示,基民/基社联盟的支持度是40%,自民党只有4%,社民党(SPD)27%,绿党(Gruenen)15%,左派(Linke)6%,盗版党(Piraten)4%。

虽然近半数的受调者认为目前基民党/基社党与自民党联合执政难有突破,对于促进成长方面,53%对执政党较有信心,只有30%相信社民党与绿党联合执政会更佳;对于社会安定和执政能力方面,执政党也获得更多肯定。

自民党在最近几个月的民调支持度都达不到5%的国会选举门槛。基民/基社联盟如果要继续执政,也很可能必须选择与社民党合作,组织大联盟政府。

民调显示,38%的受调者认为社民党会是基民/基社联盟执政最佳伙伴,30%认为是自民党,18%认为是绿党。

相关文章
评论